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謊言也是一種愛600字作文

謊言也是一種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爺爺生病了,很嚴重。”媽媽看着我的眼睛說。這個消息簡直對於我們整個家庭來說是一次嚴重的打擊。 

  爺爺從小陪我玩到大,給我買好吃的,好玩的,給我買新衣服,教我唱歌......無數美好的回憶一瞬間在我的腦海中浮現,那麼真切,好像一切都還是昨天。“這事別在爺爺面前提,他會傷心的。”我流着淚點了點頭 

  我和媽媽坐車去醫院看望爺爺,擔憂布滿了他蒼白的臉。“我得了什麼病?很嚴重嗎?”“沒有,只是發現您的身體不如從前了,到醫院來做個檢查。”媽媽露出自然的微笑,那笑容還是那麼美麗,只是在它的背後卻充滿了無奈。我們的“演戲”幾乎令爺爺全部相信了,他還是像以前一樣活潑開朗,只是臉上的血色越來越少了。 

  15天後,爺爺帶着笑意再睡夢中走了。在爺爺遺留下的信中寫道: 

  “親愛的孩子們,你們的用心良苦我很早就知道了,看見你們不忍讓我知道,我又怎麼忍心拆穿你們。看着自己的身體一天不如一天了,我也清楚自己所剩下的日子了,很高興在這不多的日子裡有你們的陪伴,還有小珊珊的照顧。為了照顧我,告訴他要好好學習啊,爺爺爺爺不能在陪她玩了......” 

  爺爺的信中,毫無華麗的語言,那般的普通,卻注入了我們之間愛。全家人在病房裡哭泣,後悔該做的更好。我們對爺爺說了一個謊言,爺爺也對我們說了一個謊言,儘管爺爺在世上悄然遠走,但他卻在我們的記憶和心中紮下了根;儘管爺爺離開了我們,但在天堂的爺爺也會對遙遠的我們產生無盡的思念。 

  白色的謊言好像穿上了彩虹般的紗衣,那麼美麗!

謊言也是一種愛 標籤:嘮叨也是一種愛作文 這也是一種愛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