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謊言也美麗1100字作文

謊言也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陌生的清潔工阿姨,我為你祝福,願你有個健康的身體,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願你有個幸福美滿的生活,因為你那善意的謊言,使我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記得小學有一次,班上有一箱書,要搬到圖書館去。同學們你推我讓,誰也不想搬書,最後,大家的目光落在了我的身上,我明白大家的意思,他們是想讓我一個人去搬書。於是,我拖着沉重的箱子,一步一步地朝圖書館那棟樓移去。

  我來到了樓梯口,望着漫長的樓梯,我不知該怎麼辦。這時,我的耳畔里,響起了一句親切的話語:“小朋友,你要把這箱書搬上去嗎?我來幫你吧。”我搖了搖頭,說:“阿姨,這箱書很重的。”阿姨看着我說:“沒事,我是這棟樓的清潔工,天天提水,你這箱書對我來說很輕的。”“可是……”還沒等我說話,他就把箱子抱在懷中,艱難地走上了樓梯。我跟着阿姨,看着阿姨舉步維艱,汗流滿面的樣子,我有些內疚,早知道就多叫一個同學來幫忙了。

  阿姨身上汗十分多,豆大的汗珠一顆顆掉落下來。我忍不住問阿姨:“阿姨,您不累嗎?把箱子放下來,歇息一會兒吧。”阿姨臉上勉強露出一絲笑容,說道:“我一點兒也不累,阿姨做苦力做慣了,力氣大着呢。馬上就到圖書館了,還有一層樓。”這時,阿姨褲袋裡的手機響了,阿姨把箱子放在樓梯上,手插着腰,靠在樓梯扶手上,接通了手機。手機那頭似乎傳來了急促的聲音,阿姨對着手機說:“嗯,知道了,等一下,我馬上就來了。”我詢問阿姨怎麼了,阿姨卻說:“沒什麼事,來,還有幾步,我來幫你搬上去。”我知道阿姨在騙我,我想她一定有很多事要做,一定很忙。可是,我並沒有揭穿,因為我知道,阿姨的謊言是善意的,這是她對我最真誠的關心與幫助,這謊言也是美麗的。

  終於,阿姨邁完了最後幾步,來到了圖書館。我感激地對阿姨說:“阿姨,謝謝您,沒有您的幫助,我還真不知道怎麼把箱子搬上來呢。”阿姨粲然一笑,說:“沒事,反正也是無聊,搬箱子,也可以鍛煉鍛煉身體,消磨消磨時間。小朋友,再見,阿姨走了。”阿姨說完,急匆匆地下了樓,跑向另一棟樓去。這時,班主任看見了我,說:“咦,你把書搬上來了,是你一個人搬的嗎?”我指了指阿姨跑向的那棟樓的方向,說:“老師,是那個跑向那棟樓的清潔工阿姨幫我搬的。”老師看着那棟樓,說:“今天那棟樓除了那位清潔工,其他的都請了假,她一個人打掃整棟樓的衛生,事情可多着呢。”頓時,我恍然大悟,原來她並不是這棟樓的清潔工,可是她卻向我撒了謊,她在百忙之中幫助了我,這謊言是美麗的。剎那間,一股感激之情從心頭湧出,再一次感受到阿姨內心的善良與美麗。

  謊言雖然是被人們所排斥的,但是,陌生的清潔工阿姨,你那美麗的謊言像一滴春雨,滋潤了我的心田。謊言不一定被排斥,有時候,謊言也美麗。

  廣東省深圳市松崗中學初一:黃致遠

 



謊言也美麗 標籤:美麗的謊言作文 挫折也美麗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 失敗也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