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謊言也美麗900字作文

謊言也美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軍人”這個詞原來在我心中並不是佔有很大的分量。只是通過那次營口之行,才讓軍人成為我心中最神聖的職業。 

  2007年春節過後,我和姐姐乘車去營口小姨家。當客車駛進小姨家附近的站點時,我看見一位頭髮花白的老爺爺坐在站點旁的馬路邊。當我和姐姐下車時,他對我和姐姐笑呵呵地揮手,說:“來了,孩子!”我和姐姐愣了,我們並不認識他,他怎麼對我們這樣親近,好像是來接我們似的。正在這時,小姨來接我們了,她並沒有先與我們說話,而是對那位老人說:“劉大爺,坐了這麼長時間,該回家了。”老人依舊笑呵呵地說:“不累,再坐會兒,看看孩子們。” 

  到了小姨家,我迫不及待地問小姨,那位老人是誰?小姨神情嚴肅地對去和姐姐說:“要說這件事,也許會讓你們受到教育。” 

  接着,小姨告訴我們,老人姓劉,是他家前一棟樓的,只有一個孫子和他相依為命。後來,他的孫子考上了外地的一所軍事院校,畢業后在部隊里當了軍官,時常給老人寄錢、寄信,再加上左鄰右舍及社區的噓寒問暖,老人倒也生活得有滋有味,不再寂寞。 

  在2006年末,老人接到孫子的電話,說回家陪爺爺過春節,老人很高興,每天都去站點守候着,期待着孫子早日歸來。一天過去了,兩天過去了......老人卻沒等來孫子的身影。可社區卻接到了部隊領導的電話,說老人的孫子在回家探親的長途客車上遇到了劫匪,他為了保護人民財產和安全與歹徒英勇搏鬥,最後不幸犧牲了。大家怕老人經受不住打擊,決定隱瞞這件事,在部隊領導和社區工作人員的溝通下,由部隊的一名戰士假冒老人的孫子給老人打了電話,說部隊臨時有任務,不能回家過春節了。 

  “那老人後來知道他的孫子犧牲了嗎?”我又急忙問道。“應該是知道了”小姨說。她又接着對我們講,老人一次與鄰居聊天,無意中說過一個孫子走了,卻來了一大幫孫子,現在不但收到的錢多、信多,電話更多,他不能讓孩子們失望啊之類的話。可見老人是知道孫子不在了,只是不願說破。自此,不論寒來暑往,花開花落,老人每天都到站點守候,很多人都明白,老人守望的不是奇迹出現,而是為了永遠隱藏着這個美麗而善良的謊言。 

  聽了小姨講的故事,我被深深地感動了,一群青春躍動的青年和一個耄耋之年的老人,他們為了一份無私的愛,共同守護着一個美麗的謊言。過了幾天,我和姐姐要回家了,在那個站點,又見到了那個老人,他依舊是笑呵呵地與我們握手,這個畫面成了我心中一道永遠的風景。

謊言也美麗 標籤:美麗的謊言作文 挫折也美麗作文 殘月也美麗作文 失敗也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