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謊言也是一種愛700字作文

謊言也是一種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謊言代表着無情又代表着善意,所以當人們必須要用謊言換回人的自信時,謊言又何嘗不是一種愛呢?

  我在學校學習了<我看見了大海>,在文中的主人翁河子是一個自卑、孤獨的畸形女孩。她的繼父,這個六十多歲的老人就像一棵偉岸的大樹一樣關懷着這個“脆弱”的小草——河子。餵了讓河子學會頑強,學會生活。給了河子一個期望——學會自己生存就帶她去看大海。河子相信了,每天按照繼父的要求做家務,讀書寫字,河子的人生變得和以前不一樣了。我也終於明白了繼父對河子的良苦用心,而河子有懂得了大海的含義,學會了自己生活。

  父愛如山,儘管河子從沒叫過繼父一聲“爸”,可繼父依然把河子當做親生女兒一樣疼愛。給予了河子與母愛不同的愛:嚴肅、剛強、博大精深。教會了河子:自立、自強、自信。

  用心良苦的繼父,用他那特別的行為,來詮釋出了一個父親對女兒的愛。

  也讓我明白了真正的愛不是給她溫室,而是教會她堅強。就像我的父親一樣。小時候,我剛學會走路,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我痛得哇哇大哭。可父親卻無動於衷,冷冷的對我說:“要自己學會站起來。”小時候不懂,現在才恍然大悟:原來那句話凝固着父親對我的愛意。

  繼父也何曾不是這樣的父親呢?在我的印象中,繼父他沒有挺拔的脊樑,但是繼父無私的愛卻撐起了一個父親的形象。為什麼,謊言不可能是愛呢?謊言支撐着河子前進的方向,如果沒有繼父的謊言,河子有怎麼會獨立呢?怎麼會恢復自信呢?

  謊言也是一種愛,一種刻骨銘心的愛;一個給人啟迪的愛;一次父親不求回報的愛。

  這個繼父用他偉大的愛詮釋了血緣不是衡量親情的唯一標準。

  四川成都新都區香城小學六年級:楊妮



謊言也是一種愛 標籤:嘮叨也是一種愛作文 這也是一種愛作文 也是一種力量作文 這也是一種力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