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麗的西湖800字作文

美麗的西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早就聽說西湖的風光秀麗宜人,四季都十分美麗。春有蘇堤春曉,夏有麴院風荷,秋有三潭印月,冬有斷橋殘雪。其中以蘇堤最出名,可惜現在並不是春天。我去的那日,天也作美,雖太陽當頭,但不缺陣陣清風,好得不能再好。 

  正值夏天,荷花開得正盛。在和家人上了遊船后,我不禁把目光鎖定在了船旁的麴院風荷上。瞧瞧這朵荷花,粉蓬蓬的,花瓣已全部綻放,顏色都快淡得變成透明了,可本色仍是粉色的。盛開的荷花全部都向著太陽,似乎正吸收着陽光,被陽光沐浴着,享受着天倫之樂呢。半開的荷花就像一位姑娘自由自在卻又羞澀地曬着太陽,彷彿從來沒有考慮過自己何時才再次綻開,成為一朵受人喜愛的大荷花。《池上》里有一句詩,“不解藏蹤跡,浮萍一道開”就是這種意思吧。現代生活里,青年一代就是這樣悠然自得呀。反而是身為小童的未開放的荷花,才更着急自己,不是有個詞叫做“含苞待放”嗎? 

  每一樣事物都有主角與身為“引線”的配角,配角總是引領主角變得更像主角。而麴院風荷的主角則不由而然的是荷花了,配角就是荷葉了。遊人大多數只是看荷花,可荷葉也是毫不遜色於荷花的。荷葉長得活像一座雷達,而這麼一大片挨挨擠擠的荷葉又像章魚觸手上的吸盤,又大又密,讓人彷彿看到了深海了的巨型章魚。荷葉全是綠油油的,有深綠、淺綠、墨綠、草綠,與環岸的大山、飄揚的柳條、飛舞的樹葉、搖擺的小草相應對,讓我們一覽無遺了荷葉的姿態多端。 

  船開遠了,在太陽的映照下,湖水變得波光粼粼,金光閃閃,整個西湖猶如皇帝的大殿,船在在金碧輝煌的走廊上緩緩前行。 

  荷花、荷葉在遠處就像一副油畫一樣,又粉又綠。在湖水的蕩漾反射下,似乎還帶有一些閃爍的金粉,顯得“油畫”更加高貴、逼真。太陽懂得利用湖水的波浪,真是一位高超的畫家。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就是描寫這美麗的麴院風荷。荷花是淡紅,荷葉是墨綠,合起來不就是天藍嗎,可與美麗的天空相媲美,再加上西湖這美麗的聖地,簡直是可以說成是“人間天堂”,恐怕玉皇大帝的天庭也沒有如此美景吧。 

  西湖,這人間天堂讓我迷戀,更使我沉醉於美麗景色之中,流連忘返。

美麗的西湖 標籤:美麗的西湖作文 美麗的西湖公園作文 迷人的西湖作文 秋天的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