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麗的西湖800字作文

美麗的西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上有天堂,下有蘇杭。”正如句中所說,杭州非常的美麗,而它的美麗,是那舉世聞名的西湖打扮成的。你去過美麗的西湖嗎?如果你沒去過,我可以做你的導遊。

  西湖的早晨是迷人的。輕紗籠罩的湖水溫柔、清澈。朝霞不等輕紗散盡,就把霞光傾注到湖面,此時,水綠得像碧玉,霞紅的像胭脂。漸漸地,火紅的太陽在霧中露出了笑臉。湖邊的花兒開得格外艷麗,一片片花瓣上沾滿了晶瑩的露珠。樹上的小鳥嘰嘰喳喳地唱着歌來,火紅的太陽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這樣紅了。休息了一夜的人們三五成群地來到湖邊散步、打太極拳、跳舞等多種運動。這樣既欣賞了風景,又鍛煉了身體,真是一舉兩得。還有許多人在放風箏,看,空中的風箏五彩繽紛,樣子更是令人驚嘆不已。瞧,空中的風箏有的像蝴蝶;有的像長龍;有的像展開的花朵;最引人注目的是展翅翱翔的老鷹,——應有盡有,美麗極了。

  西湖的中午充滿了生機。火紅的太陽把萬道光芒灑向湖面,湖面波光粼粼——忽然,一群白鵝飛向湖面,立刻,湖面出現了一圈圈彩色漣漪。湖水中有許多亭亭玉立的荷花。荷葉又大又圓,好像一把遮陽傘。魚兒在遮陽傘下乘涼;蜻蜓落在荷花上,讓人不禁想起楊萬里的名句,“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正在這時,遠處駛來一艘小船,人們在船上一邊唱歌一邊欣賞風景,瞧,柳樹正在梳理她的長發;花兒爭先恐後地露出了笑臉;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魚兒在水裡快活地游來游去——多像一幅美麗的圖畫呀!還有的人來到湖邊的涼亭下下棋、喝茶、打撲克——盡情享受生活的樂趣。

  西湖的傍晚令人陶醉。清新的空氣配上淡淡的花香,漫步在西湖邊,使你身心愉悅、心曠神怡。月亮公公悄悄地露出了笑臉;星星在天空中朝我們眨眼睛。皎潔的月光照在平靜的湖面上,遠遠望去,彷彿西湖與天融合在一起。五光十色的彩燈把西湖打扮得十分美麗——西湖邊的飯店裡,燈光四射,時不時飄出濃濃的香味,各種食品樣樣都有,味道鮮美,真正做到了“物美價廉”。

  啊,西湖,你令人嚮往,令人讚美,更令人流連往返,我愛你——美麗的西湖。

  五年級:wangjunye



美麗的西湖 標籤:美麗的西湖作文 美麗的西湖公園作文 迷人的西湖作文 秋天的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