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春天作文

春天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尋找春天的故事作文900字


尋找春天的故事 

  ——拜訪老年公寓 

  小主人報新聞學校張家港分校小記者 

  張家港市實驗小學東校區 六(2)班 

  袁一楠 

  寒假,我與小主人報新聞學校張家港分校的部分小記者們來到張家港市老年公寓,來和這裡的老爺爺、老奶奶們表示新年慰問並來談談改革開放30年來張家港翻天覆地的變化。 

  走進老年公寓,只見,爺爺和奶奶們坐在花園前面曬着太陽。我們主動走上前去與爺爺奶奶們問好,爺爺奶奶們也表示歡迎我們的到來。 

  接着,我們搬了幾張椅子,紛紛坐在爺爺奶奶的身邊。就開始了我們的話題。 

  首先,我們先對爺爺奶奶們表示新年慰問??“祝爺爺奶奶身體健康!”“祝爺爺奶奶們開開心心地度過自己的晚年生活”小記者們都七嘴八舌的說了起來。 

  慰問完了,就開始了我們的重要話題——改革開放30年以來,張家港的巨大改變。 

  爺爺奶奶們都對於這個非常了解。其中,有一位老奶奶是這樣說的:“張家港1957年11月29日,國務院批准設立沙洲縣,以江陰、常熟兩縣的各一部分行政區域為其行政區域。1961年12月1日成立。1986年9月16日,國務院批准撤銷沙洲縣,設立張家港市。市人民政府駐楊舍鎮。”聽后,我們小記者對“張家港”這個名字的來源都有了很深刻的記憶。之後,我們還知道了這位老奶奶以前是一位的教師。 

  另外一位老奶奶邊指着東面邊說:“就看那裡,也就是現在的梁豐深態園,以前啊,就在30年前,那裡是一片荒地,後來等張家港市逐漸建立起來了,市政府才開始建築起來的呢!”是啊,30年前,那裡肯定是一片荒涼,這是說明,我們現在的社會在進步! 

  還有一位老奶奶還說到了養老保險的問題。“在30年前,‘養老保險’這個詞根本就還沒有出現在我們的張家港,直到十幾年後才有的,現在,養老保險給了我們這些老人許多的保障,讓我們過上了幸福安定的生活!” 

  是啊!改革開放30年,我們的城市發生了日新月異的變化;改革開放30年,城市一節節“長”高,農村一天天變美,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每一天都有新的故事在我們身邊發生,哪怕是一個小小的建設,哪怕是一個小小的突破,都表現了市政府和市委領導的高度重視! 

  今天,讓我了解了不少,對以前的張家港有了重新的認識。是啊,沒有黨和政府的高度重視,哪有今天這樣輝煌的成就呢?正是有了社會的進步,社會的發展,才會有這樣美好的今天!祝張家港的明天更加燦爛,更加輝煌!

2、春天的油菜花作文400字


可愛的春天來了,到處都是生機勃勃,充滿了春天的氣息。

  我獨自走在油菜花田邊,那成群結隊的 油菜花們都衝著我微微一笑。一陣春風迎面而來,我感到那麼舒暢、愜意,而油菜花們一個個隨着這陣春風跳起了歡快的舞,還發出淡淡的清香,撲鼻而入。油菜花的顏色是那麼鮮艷,是那麼引人注目。有時還會看見一隻只可愛的小蜜蜂在油菜花從中“嬉戲”“打鬧”,有了它們 使油菜花從中又充滿了生氣。油菜花從中還有一株株淡綠的小草,它們就像是油菜花的小夥伴,旁邊還有一個“綠色守護者”大樹,那棵樹才剛發出嫩綠的芽。想一想還沒長油菜花時,這裡空悠悠的,一點也不好看,油菜花真是給春天增添了色彩,使春天更美麗動人!

  我愛這油菜花,更愛這萬物復蘇`生機勃勃的春天!

3、那,春天作文600字


  可愛的春姑娘,披着她那件絢麗多彩的衣裳,邁着輕盈的步伐來到了人間,那一片生機的景象便隨之來到四面八方,整個世界彷彿剛從一個漫長的睡夢中蘇醒過來。

  春天真的來了嗎?

  是的春天真的來了!

  小燕子拖着剪刀般的尾巴,回到了北方的家鄉,它們“嘰喳,嘰喳”地叫着,好像在說:“春天來了,春天來了!”布谷鳥“布穀,布穀”地叫着,催促人們該種糧食了,我彷彿看見了農民伯伯正在熱火朝天地種着糧食。

  春姑娘來了,她叫醒了小草,小草從土裡鑽了了出來,它們嫩生生,綠油油的;春姑娘來了,她叫醒了樹木,它們不聲不響地抽出了新枝,長出了像小草一般的新芽,肥胖的小葉兒,像一個剛剛睡醒的小娃娃;春姑娘來了,她叫醒了花兒,你看,那淡淡的杏花探出了牆頭,那粉紅的桃花羞紅了臉,那雪白的梨花正迎風飄舞……一片片、一朵朵、一叢叢、一簇簇,坐在枝頭上,純凈地笑着。

  各種各樣的花兒,“紅的、黃的、藍的……”五顏六色,令人眼花繚亂。即使是無名小花,也在爭奇鬥豔,比比誰為春天貢獻的最多。它們用自己的生命點綴着春天,把自己的一切無私貢獻給大地。我彷彿來到了一個百花齊放的公園,那兒美不勝收,令我流連忘返。

  不知何時,落起了春雨,輕輕的,像牛毛,像花針,像細絲,像一層薄霧,密密的斜織着,親柔地撫摸着大地。雨後,世界像剛洗過一樣,特別清爽。空氣十分清新,呼吸一口,甜絲絲的,就像喝了一大杯蜜。太陽出來了明媚的春光呈現出一片生機,形成一幅秀麗的山水圖。

  春天來了,我無語可言,只願春天永留人間。凝望着春的世界……

  六年級:林嘉銘


4、春天裡的故事作文100字




  在我的窗前落下了一隻蝴蝶,它是春天的請帖,邀我來參加春天詩會。

5、美麗的春天作文400字


寒冷的冬天過去了,可愛的春天來到了。美麗的春姑娘迎着春風,踏着輕輕的腳步來了。她走到了農民伯伯的田地里,田地里的麥苗蘇醒了;她走到了山崗上,上崗上就長出了綠色的小草,小草探出了頭,伸了伸腰;她走到小河邊,河裡的冰融化了,魚兒在水裡不住地吐泡泡;她又來到了森林裡,花兒笑得合不攏嘴,森林裡那些冬眠的動物也醒了,打着長長的哈欠,開始了忙碌的生活……瞧!春姑娘還來到了小朋友們中間,和他們一起在陽光下追逐跳躍、唱歌跳舞、放風箏,個個臉上都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春天是一年中最美好的季節。古代的詩人們也用了許多美好的詞語來描寫、讚美春天。比如賀知章的“不知細葉誰裁出,二月春風似剪刀”,杜甫的“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還有高鼎寫的“草長鶯飛二月天,拂堤楊柳醉春煙。兒童散學歸來早,忙趁東風放紙鳶”……

  春天猶如一副美麗的圖畫,太美了。我喜歡春天!

6、春天是我們的作文900字


  “姐姐,我真高興,我想告訴你,春天是我們的……”——巴金在《春》中替淑英如此寫道。

  “春天是我們的。”呵,多麼自信的一句話!放下書想象,一位曾時刻被封建禮教束縛着的青年女子說這話時該是何種表情——是快樂,是驕傲,還是……可以肯定的是,她一定是幸福的。的確,在這位“淑英”的周圍發生了太多的不幸,一個又一個可愛的生命被毀在封建的大刀之下。然而,她卻經過無數的掙扎逃離了那個大家庭,在她面前的是自由,是光明,她沒有理由不相信“春天是我們的”。

  生活在目前這樣一個現代社會的我,很驚嘆於舊社會年輕人的生活,但我不得不為他們的勇敢與執着所震撼,封建家族對他們的種種壓迫都在他們對理想的追求中被粉碎。還不是這種勇敢,使不平等土崩瓦解?還不是這種執着,使他們得以在安寧中生活?覺慧、覺民、琴……一個個年輕的名字在腦海中陳列。他們的青春,他們的熱情,都獻給了理想,他們用自信與勇氣奪回了屬於他們的春天!

  春天,一個多麼令人心動的名詞——擁有熱情,孕育希望。新的生命在春天誕生,新的契機在春天發芽。如果人生被分為四個季節,那春無疑是最年輕的時光,人的青春將由此綻放。對,春天屬於青春,春天屬於我們!

  身處花季,我們自信,我們奔放。用揚子先生的話說,是“好自負的年齡!”我們也許永遠沒有機會同巴金先生筆下的青年一樣,轟轟烈烈,大幹一場,因為我們處於不同的時代,我們的精神思想當被賦予新的意義。正如一句話所說的:腳達不到的地方,心可以達到;心達不到的地方,理想可以達到。曾經在《青年文摘》上看過許多年輕一代成長、成熟,最終成功的例子,他們的經歷儘管不盡相同,可是他們都是堅持了自己的夢想而最終有所成就的。這就是年輕賜給他們的禮物——執着、勇氣。

  剛經歷了考試,大大小小,這其中的感受也許只能用“複雜”來形容。我們為備考而暈頭轉向,但也被夾雜其中的快樂的點滴而感動;我們對現狀不願多提,卻對未來的理想津津樂道——因為我們身處春天,一個生機勃勃、潛力無限的季節。

  拿起書繼續看,“‘春天是我們的’,琴親切地低聲念着,她忽然微微地笑了……”

  六年級:孫世瑩


7、春天的陽光作文500字


  寒冷帶着一絲疲倦向我們擺手,南風簇擁着成群結隊的小燕子悄悄的送來了春天。

  春天的春光,春雨,春花,春樹,春水,讓每個人着迷。但給我印象最深的,是春天的天空和那哺育了萬物生靈的春雨。

  臘盡春回,抬頭放眼望去,天穹湛湛,天空像一副絲絨。起風了,羽毛似的白雲隨風漂浮着,好象大海中浮動的白帆;過了一會,風越刮越淺。微風怎麼搬不動這看似如此輕的棉花糖?他們一動不動的懸在天空;天上偶爾飛過幾隻燕子,顯得分外盎然。

  春雨更是令人陶醉不已。它不象夏天的雨,有着來的粗獷,去的豪爽的美;也不象秋雨那樣有着時大時小,亂人情緋的美。春雨有着自己獨一無二的美麗。雨絲細如牛毛,大時密如罩着輕紗,小時尤如那晶瑩的一根根水晶線繩蕩漾在空中。飄飄洒洒、朦朦朧朧,既輕又細,給人以視覺、觸覺的享受。這是春雨獨有的輕柔的美。

  春天的陽光讓人舒服,使人溫暖。能讓人頓生一種親切。正所謂“日暖風清”也許就是說春天這暖洋洋的天氣和清爽心怡的春風吧!

  有了這些條件,植物可就毫不拘束的放任生長了!樹芽兒向上用力的向上鑽,探出一個個小腦袋享受這春天的陽光和微風。花兒,草兒,把春天的角角落落都給重新“粉刷”了一遍,使得春天的美麗天衣無縫了。紅的、黃的、白的、紫的、藍的……各種各樣的鮮花爭奇鬥豔,是春天的一大景觀。

  小河剛剛融化,流水潺潺,帶着春天的生機與歡樂簇擁着各色魚兒流向遠方……


8、燕子銜來的春天作文1600字


  一大清早,喜鵲就在屋前的樹梢上歡暢地蹦來蹦去,真像有貴客要來似的,唧唧喳喳地叫個不停。

  晌午的時候,兩隻燕子在屋前盤旋了幾圈,徑直飛進了堂屋裡,爾後又迅速地飛了出去。等燕子再飛來時,米黃色的小嘴裡卻銜着泥,在堂屋裡繞了幾周,便停歇在朝陽的牆角里,鋒利的腳爪緊緊地抓住牆壁。先是機靈地晃着小腦袋,清亮的小眼睛打量了一番,將嘴裡的泥粘在牆角。一隻粘完,似一支離弦的箭“嗖”地飛了出去,另一隻就接着粘。不一會兒,那一隻又銜着泥飛回來,這一隻又如箭一樣射出去……

  一隻只活潑可愛的燕子披着一身烏黑油亮的羽毛,展開一對俊逸輕巧的翅膀,翹着剪刀似的尾巴,斜着身子在村子里划來划去,將淡藍的天空畫出一道道淺細而流暢的弧線。穿梭的燕子鼓動着飄逸的風情,村子里,到處放射着明媚的陽光,炫耀着繽紛的色彩,飛揚着悅耳的鳥鳴,駘蕩着令人陶醉的芬芳。和煦的風吹皺平靜的河水,小河裡綻開着潔白的浪花。沉睡一冬的小草偷偷從地里鑽了出來,這兒一叢,那兒一簇,綠帶點兒青,青帶點兒嫩,嫩帶點兒黃。山崗上、菜地里、小路旁,開滿了鮮艷的花朵,紅的,白的,粉的,紫的,是那樣妍麗清婉,嬌羞可人,芳香撲鼻,吸引着成群的蝴蝶和蜜蜂圍住絢麗的花朵,忘情地跳着柔曼而優美的舞蹈。

  一陣冰涼的風吹過,柔柔的雨飄了下來。那雨忽兒直線滑落,忽兒隨風飄灑,留下如絲、如紗、如霧、如煙的倩影,飛濺的雨花宛若琴弦上跳動的音符,奏出動人的弦律。細雨飄搖,燕子張着翅膀,如一架小巧的滑翔機,沿着一條神秘的線路輕盈地掠過,村子的上空便出現了無數流動的小點兒。雨霧蒙蒙中,燕子的白肚皮很是打眼,就如浪花般一閃即逝,於是,沉鬱的村子便鮮活起來。也許燕子飛累了,或許燕子寂寞了,結隊並排歇在纖細的電線上,嘰嘰啾啾,時而交頸嬉鬧,呢喃細語地交談着;時而抖翅收腹,高亢嘹亮地唱着歌兒。

  雨過後,一切都像剛睡醒的少女,欣欣然張開了眼睛。經過雨水的滋潤,蔥蘢的大地一派生機盎然,嫩藍嫩藍的天空清新極了。農民肩扛犁鏵,牽着水牛緩緩地走向田野。犁鏵翻動,空氣中瀰漫著一股醉人的泥腥味,各色鳥兒在翻過的泥土裡歡快地覓食。燕子也飛到田野,歇在一旁好奇地看着鳥兒們,忽而,像是陡然憶起了什麼,翹着尾巴,將小嘴插進泥里,輕輕銜着一團泥土,展開雙翅凌空而去。不時,有膽大的八哥飛到牛背上,一邊不停地來回走動,一邊婉轉地鳴叫着……一幅和諧而嫵媚的春景圖鑲嵌在村子里。

  不出幾日,村子里的田變成了水田,溫煦的陽光下,白花花的一片。白鷺回來了,邁着矯健的步子從容不迫、淡定悠閑地在水田裡漫步。一會,它彎下身軀,歪着脖子,用兩隻靈動的眼睛瞅着泥水,突然,那尖尖的小嘴砉地伸進泥水裡,叼住一尾小魚,脖子極速地一抖,便將小魚咽入腹中。偶爾,燕子唧的一聲打白鷺身邊飛過,白鷺便伸長脖子,拍着翅膀追逐嬉戲。燕子似乎很頑皮,一會兒橫空刺去,一會兒俯衝而來,逗得惱怒的白鷺猛追過去,兩隻如槳的腳將水劃得嘩嘩作響,也引得在田間勞作的人們停下活兒凝神觀看,咧着嘴憨憨地笑得好開心。

  堂屋牆角的燕窩已築成了一個半圓,半圓兩頭緊緊地黏在牆角上。清新的風兒輕拂着,燕子加快了愛巢的澆築,不斷銜回草莖、羽毛,和着泥在半圓上再加一圈,一個嶄新如碗狀的燕窩便築好了。夜幕降臨,在外覓食的燕子飛進堂屋,安靜地鑽進了幸福的小窩裡。忙碌一天的主人也回家了,一陣乒乒乓乓過後,熱氣騰騰的飯菜擺了滿滿一桌,明亮的燈光下,一大家子人坐在堂屋裡的桌子邊熱熱鬧鬧地吃着飯。燕子把頭從窩裡伸出來,呷呷吱吱興奮地叫着,生怕主人不知道它的存在。

  喜鵲總愛湊熱鬧,有事無事就唧唧喳喳地叫。忽然有一天,燕窩裡探出了幾隻毛絨絨的小腦袋。燕媽媽燕爸爸不停地飛進飛出,不厭其煩地叼着蟲子來喂小燕子,小燕子張着嘴,一股勁地爭搶着燕媽媽燕爸爸嘴裡的蟲子。漸漸地,小燕子的羽毛變得光滑剔透,跟在燕媽媽燕爸爸身後試探着飛起來。小燕子長大了,不再嘰嘰喳喳地喧鬧,像一位紳士一樣,輕舒優雅地剪裁着藍天。

  這個時候,小河裡碧水盈盈,滿村子都是綠油油的稻田。

  初二:pingzheng1


9、春天的校園作文400字


  當五彩繽紛的春天來臨時,校園裡的迎春花是最早開放的,它們金燦燦一片。有的還是花骨朵兒,有的已經全部綻開,露出了花心,有的只展開兩三片花瓣,在陽光的照耀下嫩黃色的花瓣更加美麗!只要腑下身子,一陣芬芳撲鼻而來的香味迎面吹來,就連蜜蜂`蝴蝶都有被它吸引來了!每當一陣陣微風吹來時,花兒輕輕搖曳,彷彿跳起了優美的舞蹈,像是在給我打招呼似的。黃色的花朵在碧綠的葉子襯托下,更加生機勃勃人見人愛!

  穿過走廊展現在眼前的是一個彎彎的小池塘,池塘的水緩緩流動,秋天落下的樹葉,這時已經是螞蟻的小船,小魚的帽子,小島上花都開了,有紅的,有黃的,有白的等顏顏色的花,真是一派春的氣息。

  池塘兩面三邊的柳樹也長出了嫩芽,它們一定是允吸着春天的雨露,一個勁地往外鑽,才出來的。一陣微風吹來,柳姑娘搖曳着頭髮,又像在跟小鳥捉迷藏似的還發出“呼呼的聲音。

  春天的校園,文竹在抽新枝,花朵在開放,鳥兒在唱歌,我們在快樂的玩遊戲。春天的校園真美呀!春天的校園一派生機勃勃。


10、我愛美麗的春天作文500字


  有人愛碩果累累的秋天,有人愛銀裝素裹的冬天,也有人愛那赤日炎炎的夏天,我卻百般的愛那鳥語花香,萬象更新的春天。

  年邁的冬爺爺前腳剛走出人間,花枝招展的春姑娘就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我們這個美麗的世界。

  陽春三月,空氣清新得像洗過一般,我在明媚的春光中漫步在家鄉的小河邊,聽着纖塵不染的河水嘩啦嘩啦地唱着春天的讚歌,頓時感到心曠神怡.這時,幾隻小燕子斜着身子從河面上輕快靈巧地掠過,引得我們一群小夥伴又蹦又跳,拍手叫好.不知什麼時候,夕陽害羞得滿臉通紅,映着九龍江水,真是“半江瑟瑟半江紅”啊!

  校園裡,綠草如茵,萬紫千紅,引得辛勤的蜜蜂嗡嗡地忙碌着,似乎讚美這無比美好,甜蜜的春天。

  不知什麼時候,柳樹爆青了,吐出帶黃色的嫩葉.細細的春雨無聲無息的飄下來,那銀線般的雨絲沾在人們的頭上,臉上,鑽進人們的脖子里,涼絲絲的.俗話說“春雨貴如油”,我想,那些剛吐綠的小草和剛爆青的柳絲,一定會貪婪地吮吸這來自大自然的“油”。

  現在,春姑娘已經悄悄地走進我家那美麗的花園.花園被絢麗的春光染得奼紫嫣紅.你瞧!花中之王牡丹,腰上系著漂亮的長裙子,在明媚的陽光下發光.那潔白如雪的茉莉花也不甘寂寞,披上嶄新的衣裳,來參加盛大的春的舞會。

  啊!春天,美麗的春天.你為大地播下幸福的種子,為人們展開一幅美妙神奇的大自然畫卷,我愛你!

  高三:灬唯丶愛


11、我愛春天作文500字


  春姑娘邁着輕盈的腳步來到了人間,她像一個快樂的精靈到處傳播春的消息。她帶着生命和希望步伐輕盈的走來了,她越過高山、飛過河流所到之處無不蘊涵著蓬勃的生機。

  春天來了,萬物都從沉睡中醒來,春風是春天溫柔的手在這雙手的撫摸下,大地上的一切頓時充滿了生機。春天是綠的世界,田野是綠的,枝頭是綠的,小湖是綠的;春天還是花的海洋花兒們在春天的召喚下像比賽似的競相開放,把大地點綴的五彩繽紛。田野里,白色的梨花、粉紅的桃花還有油菜花都散發出一陣陣濃郁的香味,花香隨着春風蕩漾招來一群小蜜蜂,它們不停地圍着花打轉轉;田野上、山坡上、草地上不論在哪裡到處都顯得生機勃勃,到處都充滿了春的氣息。

  春來了,一切都像剛剛睡醒,欣欣然張開了眼,春回大地山青水綠,春樹萌芽春花怒放,蝴蝶在花間戲舞,小鳥在輕快的讚頌着迷人的春景,讚頌着春天的大自然像個天真的孩子那樣純潔、爛漫、急切。

  春天是美好的,春天是包含生機的,春天是充滿希望的,春天也是播撒希望的季節,只要你用心去感受春天無處不在你身邊,讓我們一起走進春天,用眼睛去看,用耳朵去聽,用鼻子去聞,用心靈去感受春天,清新的空氣讓你走到哪裡爽到哪裡。

  我愛春天,我愛這美麗無瑕的春天。

  中心小學六年級:田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