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麗的西湖500字作文

美麗的西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早就聽說過:“上有天堂,下有蘇杭”這句話,今年暑假,我和爸爸媽媽一起去了人間天堂——杭州西湖。

  那天,我們乘車來到西湖邊,首先引入眼帘的是那大片大片的荷塘,碧綠的荷葉鋪滿了整個湖面,荷葉中到處是亭亭玉立的荷花,那可真是“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是荷花別樣紅”啊!荷葉下西湖的水真清啊,清得能看見湖底所有的東西,成群的魚兒在水中快樂的游來游去;西湖的水真靜啊,靜得像一面大鏡子,水面沒有一點波紋;西湖的水真深啊,深得連一根竹竿插進去都會淹沒。看完西湖的水,我們乘船去“花港觀魚公園”,路過了“三潭映月”“斷橋殘雪”“音樂噴泉”還看到了法海關許仙的雷峰塔呢。到了花港觀魚公園,那堤邊的垂柳倒映在水中,彷彿是少女梳理頭髮的秀麗倩影,清風習習吹動着柳姑娘油亮的長髮絲輕輕地划動着水面,波光粼粼讓人看了不禁感覺有些醉了。我不禁想起蘇軾的《飲湖上初晴雨後》:“水波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漫步在西湖邊,欣賞着西湖邊遠近的景物,就像置身於一座絢麗的宮殿,更像是走進了一幅美麗的畫卷。讓人留念忘返。長大后我一定要和他人一起把西湖建設的更加絢麗燦爛。

  五年級:風殘落



美麗的西湖 標籤:美麗的西湖作文 美麗的西湖公園作文 迷人的西湖作文 秋天的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