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麗的西湖500字作文

美麗的西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杭州素有“人間天堂”的美稱,西湖就像鑲嵌在天堂里的一顆璀璨的明珠。

  西湖遠看像一面鏡子,鏡中有一幅美麗的風景畫:蔥綠的孤山;白堤和蘇堤上的垂柳被微風吹着,猶如穿着綠紗裙的姑娘。西湖遠看還像一塊無暇的翡翠,碧綠碧綠的;遊船、畫舫在上面慢慢地滑過,幾乎不留一絲痕迹。

  近看西湖,西湖被微風吹着,泛起了層層漣漪,漣漪晃得十分有規律,和半音階的感覺一模一樣。坐在船上游西湖真是一種享受,涼風習習,使人神清氣爽。再聞一聞亭亭玉立的荷花姑娘的香味,嘗一嘗綠油油的荷葉上的露珠,感覺甜絲絲的!

  西湖的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荷葉挨挨擠擠的,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白荷花在這些大圓盤之間冒出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兒;有的花瓣兒全展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兒,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大文豪蘇軾說:“水光瀲灧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原來雨中的西湖更美麗,猶如一位羞羞答答的美少女被一塊白紗巾遮住了面孔似的。這時的孤山翠綠翠綠的,不再那麼蔥綠了。雨後的西湖湛藍湛藍的,荷葉的雨珠就像一個個晶瑩透亮的珍珠,柳樹更加青翠,花兒更加鮮艷,空氣新鮮,天空萬里無雲。

  西湖的美景說也說不盡,有機會你也要來細細游賞一番哦!



美麗的西湖 標籤:美麗的西湖作文 美麗的西湖公園作文 迷人的西湖作文 秋天的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