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美麗的西湖500字作文

美麗的西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國慶節那天,陽光明媚,爸爸帶我和弟弟去西湖遊玩。一路上涼風習習,路旁的風景如畫。

  我們來到西湖入口處,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碧萬頃的西湖。清澈的湖水好像一面大鏡子,倒映着藍天、白雲和岸邊的柳樹。一陣風拂過,湖面就漾起層層微波,在陽光的照射下,金光閃閃,好看得很。湖中心的幾隻遊艇快速開過,加上偶爾有幾隻水鳥在湖面滑翔,長長的腿在水面上劃過,激起一道道白色的水花,為西湖增添了無限生機。看着這美麗的畫面,我和弟弟激動得又蹦又跳。

  我們拍照留念后就沿着西湖岸邊的石板路繼續往前走,來到里西湖。里西湖長滿了荷葉,碧綠碧綠的,就像一把把撐開的綠傘。有幾張荷葉上還躺着幾顆小水珠,可能是露珠吧!小水珠亮晶晶的,一動也不動,好像正在荷葉媽媽懷裡睡覺似的,真可愛呀!這時,一陣風吹來,它醒了,睜開了眼睛,開始和風姐姐學跳舞,搖來擺去。可能是跳得太投入了吧,一不小心滾入了湖裡。哎,不知道要過多久才能回到媽媽的懷抱了。荷花已經開了不少了,有的全開了,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有的還是花骨朵,有的才裂開幾片花瓣……真是千姿百態。聽媽媽說荷葉莖下的淤泥里還埋藏着蓮藕呢!我想:它真像個害羞的小姑娘躲在媽媽身後不敢露面呀!

  抬頭遠望,遠處是連綿的群山,那裡還瀰漫著朦朧的薄霧,真像仙境一般。

  啊,西湖真無愧於人間天堂的美名呀!我愛杭州西湖。

  浙江杭州餘杭區雙林中心小學四年級:魯?丹



美麗的西湖 標籤:美麗的西湖作文 美麗的西湖公園作文 迷人的西湖作文 秋天的西湖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