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喜事600字作文

喜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放學回到家,發現家裡氣氛不太對。

  倒不是什麼沉重的氣氛,而是洋溢着濃濃的喜慶。我的表情抽了抽,看着我媽在鏡子前嘟嘴賣萌。她今天居然穿了她最最最喜歡的裙子,而且還化了幾乎看不出來的妝。反常,實在是太反常了!據我所知,我媽穿成這樣,一定是有什麼喜事發生,要出去赴宴了。果不其然,我媽一見到我就招了招手,滿面春風道:“快把書包放下,我們要去小姨家吃飯。咦?你這是什麼表情?不樂意?”

  我陪笑道:“沒,沒有的意思……我們去那幹嘛?”

  這時,我爸從主卧出來了,穿得格外帥氣。但我心裡還是納悶: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我跟着爸媽來到了小姨家,裡面凈是歡聲笑語。模糊的傳出幾句話:“真好啊……”“了不起了不起……”聽了這些,我更加摸不着頭腦了。

  直到我坐在了沙發上,聽着大人們在那聊天,才知道事情的緣由:表哥考上大學了,還是一所不錯的名牌大學。

  原來如此!我小心翼翼地看了表哥一眼,他正在看手機,屏幕上既不是遊戲界面也不是視頻,而是一串串的單詞。是的,他在背單詞。不愧是學霸的世界,和我們這些普通人沒法比。

  我媽和小姨正在交流教育經驗,我爸和姨夫則在討論那個專業前景好。我看着電視節目,心裡也替表哥高興起來。以前我和他聊天,他總是說要好好學習。我聽完后沒有說什麼,只覺得學習這件事隨緣。

  回家時,我媽在我面前誇表哥用功,學習刻苦,又給我舉例了表哥的光輝事迹。我沒吭聲,心裡卻想着怎樣才能學得更好。



喜事 標籤:喜事作文 我家的喜事作文 家有喜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