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家有喜事——三十年房屋變化900字作文

家有喜事——三十年房屋變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家有喜事——三十年房屋變化

北戴河區北戴河小學

  四年級

  劉旭

  

  今年的二月十日,我家有喜事從天而降。這天既是媽媽的生日又是我家買新樓房領鑰匙的好日子,可以說是雙喜臨門呀!

  那天我正趴在床上為媽媽準備生日禮物,媽媽興高采烈的從屋外跑進來,大喊道:“乖寶貝!看!這是什麼!”

  “鑰匙呀。”

  “是新樓房的鑰匙!”

  一聽說是新樓房的鑰匙,我一咕嚕爬起來。“噢——這是真的嗎?是真的嗎?噢——我終於要有自己的小屋了!屬於我的書桌,可以……”我高興地不知道說什麼好,迫不及待的拉着媽媽非要去新樓房看看。 一到新樓房,我搶着喊着要來鑰匙飛奔上樓去。一開門,唉,裡面還是水泥的,管它是什麼,我直奔那間小卧室,開始布置起來,這放書桌,這是玩具,那是衣櫥,還有……天哪,我的世界好像真的出現在眼前,我就像做夢一般。媽媽笑眯眯的告訴我說具體還要裝修呢,先不要着急。

  回家的路上,媽媽告訴我她象我這麼大的時候住的房子大多是木頭和磚混蓋的,農村嘛不太講究,院牆還是用大小不一的石頭一塊一塊搭成的,原先姥姥家的那個破舊的木頭院門還是姥爺自己用廢木頭釘成的。媽媽都十幾歲了還和姥姥睡在一個大炕上,住的房子只有睡覺和做飯的地方,甭想提自己的小天地了。還是我們的這個時候好,真是比起媽媽幸福多了。在樓房裡有衛生間,媽媽的小時候聽說還是要到離房子遠一些的茅廁去方便,說是茅廁挺好聽,其實就是在地上挖個坑,上面搭兩塊木板,周圍就用破席子或是秸稈圍個圈擋人視線。哈哈,真是笑死人啦,還好我沒有趕上。現在樓房的衛生間都有抽水馬桶,既方便又衛生。媽媽小時候洗澡很不方便,還要有澡票才能洗,唉,不象現在,住進新樓房家家都有四季太陽能,想洗就洗。新樓房的廚房設計也是舊貌換新顏,都是整體的,什麼抽油煙機、煤氣灶、電磁爐、微波爐、烤箱……全部升級話,統統替換了先前的大鐵鍋,爛柴禾。躺在柔軟的沙發上看牆掛液晶大電視,象這樣的生活媽媽小時候想都不敢想,說起來還真是感謝改革開放帶來的翻天覆地的變化,我們是幸福的。

  媽媽從小時候到現在,三十年的變化真大啊,她也很高興能在三十年後住上新房子。這天是她的生日,也是我家樓房的“生日”,我在心裡永遠祝福媽媽,祝福新房子。所以我說今天我家有喜事,你說不是嗎?



家有喜事——三十年房屋變化 標籤:家有喜事作文 改革開放三十年作文 三十年後的我作文 未來的房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