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花田喜事900字作文

花田喜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是那個陰冷的早晨,是那陣綿綿的細雨,使我認識了它。陽台的窗戶為了給爺爺的那些名貴的花草透些新鮮空氣而開了一條小小的縫,而闖進來的偏偏又淋在這盆小小的草兒上。它緊縮着葉片,莖向下低垂着,顯得那麼無力……

  忙碌的生活,快節奏的學習,這些索然無味的事,漸漸使我失去了耐心,開始我還能記着澆水,鬆土,但到底很難始終不渝。不過我還能克服。

  偶爾看見人家陽台上花草繽紛,煞是艷羨,爸爸和爺爺都是養花一族。

  我爺爺家有一片花田,花田裡有月季,海棠,枇杷樹……我給我家的花田取名為:普羅旺斯。

  法國有普羅旺斯,有薰衣草,中國也有普羅旺斯,也有含羞草!

  這小草是我弟弟的爸爸的朋友送的,把它栽進了這最小的花盆。爺爺的精力只給了那些嬌嫩的花草,為曾想它竟也一天天地活了下來。

  我的心不知為什麼一下子生出一種愛憐,可憐這小小的草兒,可憐它遭到如此冷落。於是,這盆小小的草兒,這一點點悠悠的綠,便在我的卧室里紮下了根。

  細細的葉片,一片片呈鵝羽狀對生排列,永遠都是那麼不起眼兒。這小巧玲瓏的草兒喲,沒有月季花的芬芳,沒有玫瑰花的多情,沒有牡丹花的迷人,甚至只要用指尖輕輕碰一下,它也要立即縮起葉片,垂下莖,彷彿一個害羞的少女。但它也有自己不同尋常的美——細小的身體,精巧的葉片,悠悠的,讓人心醉的綠……

  我把它小心地放在窗台上,細心地照料着。澆水,鬆土……這小小的草兒長了,長高了,長大了。

  下雨了,小雨輕輕地飄着,一滴一滴地打在它身上。它又急忙攏了起了葉片,但也不忘享受着春的甘露。與一滴一滴地順着葉片流淌,彷彿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啊,多美啊——這雨中的小草兒,它終於像別的花草一樣,也擁有了一份陽光,一份雨露,一份美麗和幸福。雨過天晴了,太陽將柔和的光照在它的身上,水珠上映出了一道道七彩的光。它笑了,身上散發著濃濃的綠。如果你閉上眼睛湊到它跟前,還會聞到淡淡的香氣呢!

  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小小的草兒也一天天長大了。一個陽光燦爛的清晨,我驚奇地發現,在那一小叢綠中,竟發出了一點淡淡的紅色的光!它有忘記將自己的生命之光奉獻給自然。

  小小的花兒盛開着,悠悠的綠噴涌着。儘管仍是將自己的微薄之力全部奉獻出來,假如我將來做不了奇花異草,我寧願化作一株小小的含羞草……

  常州市田家炳實驗初中初二:王露



花田喜事 標籤:薰衣草花田作文 喜事作文 我家的喜事作文 家有喜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