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喜事變喪事600字作文

喜事變喪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喜事便是值婚禮啊,孩子滿月啊等等的好事,都是令人高興,令人開心的事情,可有時候這些喜事,也會變成一些壞事,都讓人咋舌悲哀……

  一場婚禮上,好事的人不懷好意地叫一個女孩不停的喝酒。卻沒有上前去勸,誰讓這個女孩是伴娘呢?似乎在人的觀念中,伴娘就是替人擋酒的?其實這是一個很大的錯誤。伴娘最主要的任務其實是伴隨着新娘,替她補補妝,拿拿東西,處理一些事的,是新娘的好朋友,才會應約去婚禮的。可是,伴娘現在卻變成了擋酒的工具,酒量好的往往被人叫來當伴娘啊,伴郎啊。原本最初的吉祥歡慶的意思,不知不覺中已經開始變味了……

  那次婚禮上,一個女孩被灌了無數酒。到最後,竟然昏了過去。婚禮並沒有因此而停止,彷彿有人醉酒昏迷是很正常的事情一樣,當然大家也都是以為這個女孩是喝醉了迷迷糊糊睡過去而已。可是,真的有那麼簡單嗎?最後女孩被送去了醫院,被診斷出酒精中毒。最後,竟然搶救無效,致死!!真的是令人特別悲哀的一件事情,本來去當伴娘很喜慶也很高興的事情,可是最後,去釀成了一樁悲劇,為什麼沒人去勸阻一下叫他們不要灌酒了呢?婚禮上除了喝酒就沒有其他慶祝方式了嗎?我們中國傳統就是這樣傳承的嗎?28歲的妙齡女孩,他的父母養她這樣大,付出多少心血?如今說死就死了,想過她父母的感受了嗎?

  灌酒和新娘新郎也是脫不了責任的,最終要接受法律的嚴懲。

  真的是不希望再出現這樣的悲劇了,文明做人,婚禮本來是件值得開心的事情,卻在鬧事的人攪和下變成悲劇,真的是發人深省啊……



喜事變喪事 標籤:九一八事變作文 喜事作文 我家的喜事作文 家有喜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