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們村裡喜事多1100字作文

我們村裡喜事多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家就在忻城縣城關鎮的加仁街上,近年特別是近段時間以來我們全村人都喜氣洋洋,甚至比逢年過節還要快樂。為什麼呢?因為我們這裡喜事多。

   某個星期五,放學回家,媽媽正在煮飯,奶奶叫我上三樓去收玉米。我一口氣跑上了三樓,氣喘吁吁地開始把攤曬在地板上的玉米攏成一堆。先是用木耙推,然後用掃把掃,當把地板上的玉米攏成堆的時候,我感到有點累了,想休息休息,就走到護欄前伸伸懶腰。當我直起身子,向遠處望去的時候,映入眼帘的是三條平坦的水泥路,路邊座落着一排排寬敞明亮的樓房,家家房頂都裝着電視、太陽能熱水器還有空調的抽風機。這時,奶奶恰好到三樓拿東西,看見我在發愣,就向我走過來,問道:“你在想什麼呢?”我說:“我在想我們這條街發生了哪些變化。”奶奶說:“小鬼你怎麼現在才思考這個問題呀?其實,我們這條街一起在變,解放前全街除了三家是茅草房其餘的全是泥房,到改革開放初期茅草房是沒有了,可也只有三家是磚瓦房。現在全靠黨的政策好,農民種果種蔗種桑養蠶做生意,家家戶戶都富裕起來了,你看家家都蓋起了樓房,家家都有現代化的電器了……生活的檔次高了,和解放前相比發生的是天翻地覆的變化,和改革開放初期相比,這變化也是驚人的。你看,現在大家吃的就像我們以前過年的,社會安定和諧,人們心情舒暢,你看街上來來往往的臉上都掛着笑容,大家就像我們以前過年似的喜氣洋洋……”



  就在那時,我聽到了東邊的街頭傳來了“噼里叭啦”的鞭炮聲,就問奶奶:“又不是過年,也沒有哪家結婚辦酒席,是哪家在放鞭炮呀?”奶奶說:“那邊九爺家的新樓落成了,人家放鞭炮慶祝。”喔,是九爺么,奶奶不是說產前窮得一年到頭只有一條褲子穿,就是改革開放了,還是“發”不起,幾年前青黃不接的時候還向我們討下鍋的米呢。可這又有什麼奇怪呢?現在,他兒子——我八叔技校畢業學得了一身好本領,在家裡種菜種果,又遇上了國家減免農業稅的好政策,大發特發了,在上半年的四咱大地震中他家還捐了一大筆錢呢。

  “噼里叭啦”的鞭炮還沒消去,裊裊的輕煙慢悠悠地飄了過來,這濃郁的火藥香味刺激着我的神經,我也忍不住高興起來,我能不高興么?前段時間,村裡的文化中心落成,我們加仁人消遣娛樂有了好去處;大學畢業回家鄉發展的小莫叔帶回了一位漂亮的女大學生當媳婦,外村人直羨慕我們村這梧桐樹迎來了金鳳凰……不遠處還幾家正破土動工,不久,還會新的樓房落成。看來,我們村喜慶的鞭炮聲是斷不了的。想着想着,我不由得會心地笑了,又想起前段時間在政治課上教師跟我們講起了黨的新農村建設的政策,在這大好政策之下我相信我們的生活會越越好,喜事會越來越多。

我們村裡喜事多 標籤:我們村作文 村裡作文 書包村裡的故事作文 喜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