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漢字的由來》400字作文

《漢字的由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在通過本單元的學習中,我了解了漢字的由來,就讓我來說一說吧!

  漢字早在四千年前就有了漢字。漢字是從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楷書逐步的演變過程。我們現在常寫是楷書,因為楷書端莊,比較好寫大多數人都比較喜歡書寫。在楷書後面還有兩個分別是草書----行書。而小篆、隸書古色古香,行書流暢也受不少人士的喜愛。在甲骨文的歷史上,第一個發現甲骨文的人是王懿榮。有一天,因為王懿榮生病了,在藥鋪買了一包葯叫龍骨,他在吃之前細緻的觀察了一下這個龍骨,一看就引發了天下的大震動。他發現龍骨上面有許多文字,於是,他把那家藥鋪的龍骨全都買了回來,結果發現每一個龍骨上都有文字,於是就有了世界上最早的文字,人們把這些文字命名為甲骨文。但在四千多年的演變過程中,現在的文字變得越來越簡單了。這就是甲骨文的由來,你們知道了嗎?

  在本單元的學習中,我了解了漢字的由來,了解了漢字的演變過程,了解了甲骨文的由來,那你們了解了什麼呢?

《漢字的由來》 標籤: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端午節的由來作文 聖誕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