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儲蓄罐隨想曲900字作文

儲蓄罐隨想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儲蓄罐隨想曲 

  空閑時,我時常拿出我心愛的儲蓄罐,坐在床邊,迫不及待地打開它,小心翼翼地取出大把大把嘩嘩作響的硬幣,仔細地一個一個數着,滿面笑容,因為這是我存了一年多的錢,近六十塊了。這些錢都是我平時勤儉節約,辛辛苦苦,一點一滴從牙縫裡省下的,有了這筆錢我可以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不受拘束,不受限制。我可以買書,買文具,買小吃…… 

  我陷入了沉思,難道我存錢是為了吃喝玩樂嗎?不!!!是為了不忘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古人云:“儉,德之共也;侈,惡之大也。”告誡我們要杜絕奢侈浪費,培養節約的美德。 

  回顧歷史,多少偉人在這方面為我們作出了榜樣:司馬光曾給諄諄告誡自己的兒子要崇尚節儉;毛澤東、周恩來等人,身居高位,一生卻過着儉樸生活艱苦創業……著名革命人物彭德懷在擔任國防部長期間,曾多次出國訪問,他都很節約,從不多花一分錢。有一次,彭總要帶一個代表團出國談判。根據規定,發給他幾百元的服裝製作費。他做了一套便服,便把剩下的錢全部退還給公家。參謀建議他多做兩套衣服,可以隨時換洗。彭總狠很瞪了他一眼,說:“不花自己錢,,就是不知道心疼。不做,把錢退回去。作為人民的榜樣,我們要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 

  但是,有些人卻錯把奢侈浪費看作是大款作風,大手大腳地揮霍。西晉石崇、王愷鬥富,王愷用麥芽糖洗鍋,石崇就用白糖當柴燒;王愷用紫色絲綢做成40里的步障,石崇就用彩綿織出更華麗的步障50里,與其抗衡,奢侈浪費。 

勤儉節約對己對國家都具有極重要的意義。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去培養這種美德呢?這要與我們平時的生活相聯繫:當你準備把一大碗飯菜倒掉的時候,你應該想想災區人民連飯都吃不飽;當你大開水龍頭懶得去關掉的時候,你應該想想世界水資源將面臨枯竭的現狀;當你掏出零錢走向小吃店的時候,你應該想想這裡面飽含了父母的多少血汗……經常這樣約束自己,不知不覺間就養成了一種勤儉節約的美德。 

  那這些錢,我應該做些什麼呢?對!把這些錢捐給希望工程,讓失學的孩子重返校園!想到著兒,我發現,儲蓄罐小豬似乎明白我的心思,好像在對我笑呢! 

  同學們,讓我們杜絕奢侈,厲行節儉,從一點一滴做起!

儲蓄罐隨想曲 標籤:儲蓄罐作文 我的儲蓄罐作文 儲蓄罐空了作文 小豬儲蓄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