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的儲蓄罐600字作文

我的儲蓄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寫作業的書桌上,放着一個金色的小豬罐。它有一身的“毛”因為金色代表財富(古代的錢有的是金色的);有神的大眼睛天天望着我;短短的尾巴帶點紅色(金色加紅色,紅色喜氣),顯得雅容尊貴。這是我過生日時姨媽送給我的禮物,我可喜歡了。

  幾乎每天爸爸媽媽都要去菜市場買菜,而我專門負責向他(她)們要賣主找的零錢(硬幣),有一元的、五角的、一角的。不管是多少,只要我投進小豬身上那圓圓的小孔,聽見小豬“咚”的一聲把硬幣“吃”下去時,心裡就樂開了花。我彷彿也看見小豬正在沖我咪咪笑呢!就這樣,小豬的身體一點一點地增肥起來,我把他放在耳邊搖一搖,嗯,真悅耳的“音樂”呀!小豬沉甸甸的,我估計了一下,應該有一百多元錢了吧。當我再次拿起小豬在腮邊搖的時候,彷彿聽見小豬對我說:“小主人,你真是個節儉的人呀!”

  有一次,表妹來我家玩,她明知小豬是我的心肝寶貝還有意要把小豬往桌下推,我心疼極了。雖然小豬毫髮無損,但我還是趁表妹走後把小豬抱在懷裡給它安慰,我似乎聽見小豬堅強地說:“小主人,我沒事,你就放心吧。”我看了看小豬,覺得它很懂事。

  還有一次,學校要捐款,我的小豬終於可以派上用場了。我把小豬“身體”里一半的錢都倒了出來,小豬顯得輕了些,不過小豬好像又在對我說:“小主人,你真有愛心呀!”

  這就是可愛的小豬,雖說現在我不用小豬了,可我還是將它一直保存着,因為它代表了我一段童年的回憶。

  四年級:蔡毅萌



我的儲蓄罐 標籤:我的儲蓄罐作文 儲蓄罐作文 儲蓄罐空了作文 小豬儲蓄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