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游羅浮愛博羅800字作文

游羅浮愛博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朋友們,你們去過羅浮山嗎?我就去過。

  在國慶節假期里,我、爸爸、媽媽和外婆一起瀏覽了羅浮山。那裡古樹參天,挺拔的樹木聳入藍天;流水潺潺,一條小溪伴着歡快的浪花。

  沿着山路而上,呼吸着新鮮空氣。向遠望去,層巒疊翠的山峰,蜿蜒盤旋的山路向遠方伸去。路上的磚塊布滿了青苔,就像鋪了一條綠色的地毯。看着路上的風景,一邊向山上走去,不知不覺,到了獅子峰。獅子峰上有一座涼亭,供遊人休息。涼亭旁邊有一塊岩石,像一隻雄獅一樣,而且是在峰頂,所以才命名為“獅子峰”。這時,我們已經很累了,就坐在涼亭里休息。我望着山頂上美麗的風景,心想雖然累也值得。我突然間有了新的體會:學習就像爬山一樣,要經歷千辛萬苦,才能到達科學的高峰。

  在山上玩了一會兒,我們就下山了。下山後,我們又觀賞了白蓮湖景區,湖內有錦鯉魚數萬條,據說這裡也是有名的放生湖。詩人蘇東坡寫過這樣的詩句:“羅浮山下四時春,盧桔楊梅次第新。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

  經過查找有關資料得知,羅浮山是中國道教十大名山之一,為道教十大洞天之第七洞天,七十二福地之第三十四福地。羅浮山又名東樵山,國家4A級景區,位於惠州市博羅縣長寧鎮境內,地處嶺南“旅遊休閑走廊”的中心地段。景區規劃總面積260平方公里,內有大小山峰432座,最高海拔1296米,飛瀑名泉980多處,洞天奇景18處,石室幽岩72個。它還擁有九觀、十八寺、三十二庵。羅浮山素有“嶺南第一山”之美稱。葛洪、黃大仙、鮑姑、呂洞賓、何仙姑、鐵拐李等神仙都曾留過勝跡。羅浮山朱明洞景區是羅浮山開發得比較完善的四大核心景區之一。其中,景區內的沖虛古觀已有1600多年歷史,是全國十大古觀之一。元帥樓和十棟將軍樓曾接待過共和國朱德、林彪、劉伯承、賀龍、陳毅、徐向前、葉劍英等七大元帥和近500位將軍。

  經過瀏覽了羅浮山美麗的風景,使我更愛我的家鄉。我一定要努力學習,長大后把家鄉建設得更加美麗。

  五年級:小書迷是我



游羅浮愛博羅 標籤:羅浮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