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羅浮山軍訓1500字作文

羅浮山軍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500字

窗外,八月帶着熱氣的微風正在布滿了月亮碎片的天幕下不時地挑逗着樹葉,發出了細碎的響聲,偶爾在平靜的河面上掀起一陣波瀾,順帶捎落了幾朵潔白的花瓣。遠遠看去,像是不知道落了誰的白襯衣…… 

  而窗前,我的耳朵正單曲循環着卡農那空靈的輕音樂,一手撐着深不可測的夜,一手寫下無處傾訴的話。我能清晰地看見一個更為真切的自己在字裡行間輕輕地微笑着。抬起頭來細細回想,我甚至不敢相信我已經從一群優秀的軍人里走來,從此變得越發堅強! 

  8月15日,我帶上了一個行囊和一份信念,坐上了開往羅浮山軍營的車上。後面是母親逐漸模糊的背影,前面,則是一條將要訓練我成為軍人的顛簸來路。我內心不免有一陣暗涌,正為自己即將面臨的挑戰而興奮,緊張。手心也不知道時候冒出了一層細密的汗珠。 

  我開始能感到不對的嚴厲,因為緊接着開營儀式的,便是我們軍訓的開始。 

  正午的太陽正燃燒得熾熱,粗糙的水泥地面彷彿上升起了燥熱的霧氣,不斷地撲在我們臉上。我們穿着並不合適的軍裝站在了耀眼的陽光里,在教官一聲聲嚴厲的口令下立正、正步走、踏步走、跑步走、向左向右看齊、向左向右向後轉……很快,便有大滴大滴的汗珠從我們的頭頂滑下,在“冒着熱氣”的地面上砸得粉身碎骨。不安,暴躁,厭煩的微型炸彈在空氣里被不知不覺地引爆,升起了朵朵名為“放棄”的蘑菇雲。我架在鼻樑上的眼鏡總會滑落,加上汗水總會流進眼睛里,於是一陣微弱的疼痛總會令我生厭。而每當這時,我總會忍不住想要推推眼鏡,伸伸腿。教官發現了,便會大聲警告:“你們絕對不可以動。就算身邊有炸彈爆炸了,你們都不可以動!這就是軍人!” 

  “這就是軍人”,我在心裡暗暗地記住了這句話,不知不覺地,我把胸膛挺得更直了…… 

  我還記得自己乖巧地挺直着身子的樣子,我還記得自己和戰友們在樹蔭下大口大口地呼着熱氣的樣子,我還記得自己的聲音——“你一點也不累!挺過去就好了!你是要成長的人了!”——這最為歇斯底里的吶喊,被我安放在眼角最溫暖的回彎,心底最柔軟的角落。它時時讓我在陰霾大海里覓得一顆耀眼的啟明星,讓我在寒冷冰川中享受到一股暖流的幸福…… 

  枯燥而頻繁的訓練令我們四肢酸痛,可是也有不少樂事。清早起床的時候,看見同學們盡情地舒展着各種各樣的姿勢,一副睡意朦朧的樣子也讓我放鬆不少。我睡的是臨窗的位置,五天以來每個清香裊裊的早晨都是被一絲一縷陽光喚醒的。那陣陣的溫暖全都灑在了我們臉上,臉上柔軟的小小絨毛也被映照得清新可人,陽光在我們身後拉下了長長的一道影子……早晨的軍營,空氣裡帶着絲絲涼意,偶爾有幾陣鳥叫聲不知從哪個梢頭緩緩傳來,我總能感到一種接近洪荒的礦大神韻。只要稍一抬頭,就能看見被白雲點綴着的潔凈蒼穹,流雲一直延伸到另一個天際。 

  “團結協作,奮發向上,刻苦學習,報效祖國”——鏗鏘有力的口號在我們整齊劃一的方陣中直插雲天,那強大的氣場彷彿驚起了平靜湖面的陣陣漣漪。也有淳樸的村民向我們頭來讚賞的目光。我站在隊伍里,看見他們瞳孔里那的一湖清澈,我開始嘗到了被信任、被需要的滋味…… 

  我突然在路人的眼眸里,教官的目光里,老師嘴角那美好的弧度里看見了這樣一幅圖畫:少年們善良的,堅強的,勇敢的,真摯的,年輕的輪廓啊!正在一叢艷麗的花兒里,奔跑着,跳躍着,起舞着,成長着,以青春的名義,努力地追求着生命的繁華,認真地把自己的未來打磨,拋光,最後成了一顆最璀璨的鑽石! 

  而現在,我坐在柔和的燈光里,在五天里千絲萬縷的情感中牽扯出一截線頭絲絲回味,打量着自己的未來——我將帶着父母,老師,同學的期望,滿懷期待地走近自己夢想。然後,我從春天第一縷陽光中走來,手執誓約,滿身寵愛。 

  這個忙碌而明媚的八月,從我單薄的青春里打馬而過,穿過紫堇,穿過木棉。穿過時隱時現的悲喜和無常,帶來一個日漸成熟的堅韌少年。

羅浮山軍訓 標籤:羅浮山作文 軍訓作文 軍訓感想作文 軍訓日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