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用心良苦的愛600字作文

用心良苦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母親,人間第一親;母愛,人間第一愛。母愛,是寒冷中為你披上的一件衣服;母愛,是一句鼓勵你克服困難的話;母愛,是一頓嚴厲的批評;母愛,是雨中的一把傘;母愛,是為生病的你端上的一碗熱騰騰的麵條……

  我的媽媽每年都要參加北京市職業技能比賽,每次都能取得名次。每次比賽前,她都要背一本厚厚的書,而且都是在忙完家務,幫我複習后,在晚上。有一次我深夜起來上廁所,發現媽媽屋的燈還亮着,我揉了揉雙眼看了看牆上的鐘已經12點了。我輕輕地推開媽媽的房門,看見媽媽正坐在桌下學習。媽媽聽見我的腳步聲,放下手中的書,摘下眼鏡,看着我。“媽,您怎麼還不睡呀,都十二點了。”“是嗎?知道了,好兒子,你也快回去睡吧,明天還上學呢。”第二天晚飯後,我不解的問媽媽:“媽,您都這麼大歲數了怎麼還參加比賽呀?”媽媽摸了摸我的頭說:“孩子,這是我自願的,你沒聽過這麼一句話嗎?,學無止境,人活到到老要學到老。”媽媽停頓了一下,語重心長的說:“學習是件苦差事,就像爬山一樣,路上會有大石塊,會有荊棘,當你克服這些困難爬到山頂的時候,你就收穫了成功,收穫了快樂。”媽媽的一席話讓我思緒萬千,我似乎明白了媽媽的用心良苦,媽媽不是用嘮嘮叨叨的話教育我,而是用實際行動來感染我,希望我成為一個積極上進努力學習的人。媽媽我明白了您的用心良苦,我會向您期望的那樣努力去做。

  母愛是迷航的燈塔,指引着前進的方向。母愛是冬日的陽光,溫暖着赤子的心靈。母愛是盡職的衛士,保護着幼小的生命。母愛是春天的細雨,滋潤着乾涸的土地。我愛我的媽媽。

  五年級:1036802226



用心良苦的愛 標籤:良苦用心作文 苦的滋味作文 痛苦的滋味作文 辛苦的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