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羅浮山漫記1700字作文

羅浮山漫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下午兩點左右,我們進了羅浮山大門。這個時候爬山怕是已經來不及了,也好,歇一會兒,順便就想想還有什麼其他節目。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可惜我們來的不巧,蘇東坡吃荔枝的那種美好感受,我們現在是不能親身體驗的了,只是想着那一顆顆鮮艷清香的荔枝就嘴饞。從山下面那邊來的一個熱情的老爺爺告訴我們,天氣熱,可以去游泳,降降暑。說做就做,就在他的帶領下,我們就出發了。 

  我們的車子經過二十多分鐘山路的顛簸,山坳間傳來了隱隱約約了流水聲, 老爺爺說,這裡就是游泳的地方了。一陣陣歡樂的戲水聲、夾着流水聲,鳥在天空飛翔鳴叫,彷彿成了一曲和諧的大自然交響樂。游泳池就在山澗之間,水清澈見底,我看見了就想跳進水裡暢遊一番,難怪那麼多人喜歡來這游水。 

換好衣服下水了! 

  我媽媽不去,還是被我和爸爸勸下來了,我媽媽不會游泳,只好租了一個游泳圈了,大家換好衣服,下水了! 用水澆澆身子,好涼喲!好爽喲! 

  我游到了中間淺的地方,跟舅舅打起水戰來,我好幾次沉下水底去了,還有幾次被嗆到了。“不玩了!不玩了……”我大聲喊道,可把舅舅樂死了。 

漸漸的,我肚子“咕嚕咕嚕”的叫起來了,天色也漸漸的變暗了。我們就在岸邊的一家飯館坐了下來,伸伸懶腰,扭幾下脖子,一切都是那麼自在,安然。 

初夜的華燈也上來了,歸去遊人的背影,幾盞燈火,在野外的水池中拉下長長的影子,像是一幅山水墨畫。 

  不一會兒,我們的菜就上來了,山間野菜,淡水魚,老家土雞……,一桌子客家風味,吃在嘴裡,甜在心裡,大家說著笑着,從天上到大自然,從遠古到現在到未來,花鳥蟲魚,野草百獸……你一句,我一句,說不完,講不盡,歡快的笑容洋溢在大家的臉上。 

  晚上,我做了一個甜甜的夢。自夢中還甜甜的說道,快點到明天啊!明天的我看到的風景一定更美!

  轉眼就到了第二天。這天天氣特別好,8點鐘,我們就吃完早餐,迫不及待的去登羅浮山了。 

  來到山腳下,一陣“嘩嘩嘩嘩”的流水聲,首先吸引了我們。我深深吸了一口充滿花香、草香、泥土芬香的空氣,一走上山間小路,參天的古樹就長在山澗兩邊,樹陰為我們遮住了夏日毒辣的太陽,給人們帶來陣陣涼意。一些樹榦上長滿了青苔,流蘇似的從上面披掛下來,像一位慈祥的老翁下雨天身上披的蓑衣。 

然而,在羅浮山古林中,最令人難忘的,還是古藤。 

很難想象,古林中的不少大樹和在林中編織綠色巨網的,幾乎全都是藤類植物。它們盤根錯節,巨藤纏繞,青須如織,把整個古林織成了一個碧綠的藤蘿世界。巨藤徑直往高大的樹木攀延,從樹根爬到樹身,然後倒垂下來,再繞樹枝至樹梢,分不清哪是藤尾。 

  奇怪的是,這裡的巨藤跟其它的方的藤不大一樣,它們並非是從每棵樹纏繞而來,聽說整個原始森林就由僅有的幾棵古藤羅纏繞着,它們有時平行,有時交錯,相互交織,組成了一張大自然的巨網。這裡的人們給了這種巨藤一個形象名字,稱之為“過山龍”,此古藤列為惠州市重點保護的自然植物。 

在古藤如林的原始森林中穿行,山泉彈琴,小溪唱歌,松樹飛躍,真是一曲天籟之音。人與自然相融一體,其樂無窮。在這裡,一片綠葉,一朵小花,一粒野果,一隻小蟲,都在向人們展示古林的美麗和豐富,那清脆的鳥鳴聲,彷彿是在歡迎着八方的遊客。 

  走着走着,上山途中路過洗葯池,就會看見石頭上刻的丘逢甲為洗葯池做的詩:“仙人洗葯池,時聞葯香發,洗葯仙人去不還,古池冷浸梅花月。”看到這首詩,就彷彿能聞到仙人洗葯時,那葯的味道! 

  東晉的那位煉丹大師,終究是沒法煉出長生不老靈丹妙藥。最後,服用過仙丹的那些帝王,還是沒有能夠長壽,相反,他們由於服用過仙丹而過早的逝去了。 

留下的,除了煉丹大法,還有這些煉丹灶,洗葯池再讓人們去思考。 

今天,人們不再去想要煉出那長生不老的丹。聰明的現代人,終於利用羅浮山豐富的天然草藥,發明了羅浮山百草油。 

如果你在欣賞美景時,不小心被蚊蟲叮咬了。那就買瓶羅浮山的百草油擦一擦,就不癢不痛了! 

  餓了,就去飯店吃飯。來到羅浮山不吃客家白切雞、羅浮局魚仔、清炒坑螺、羅浮上素、東江豆腐煲、羅浮山珍,不喝仙人菜乾湯可真有點兒可惜。這可是羅浮山特產呀!還有啊!羅浮山的人點菜時,愛用客家話說三個詞“便宜、漂亮、好吃! 

  這就是羅浮山,不看不知道,一看嚇一跳!耳聽為虛,眼見為實呀!還是親自來看看吧!

羅浮山漫記 標籤:羅浮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