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用心吹奏的愛國之歌500字作文

用心吹奏的愛國之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用心吹奏的愛國之歌 

  ——讀《木笛》有感 

 讀了《木笛》這篇文章。我感受到了 ,朱丹的愛國情懷,他那遼遠,深邃,讓人停止呼吸的木笛聲,讓人潸然淚下······ 

 雪夜來得這麼突然,是在為“南京大屠殺”的遇難同胞在啜泣。那哀傷的木笛聲是誰發自內心的吹奏?是一個普通的青年——朱丹。南京的樂團招演員,朱丹在考試時,因為在12月13日不能吹奏歡樂的樂曲而和光明的前途擦肩而過了,大師在聽到了朱丹如天籟般的木笛聲時立刻改變了主意。 

 我把這首《中國心》送給朱丹.朱丹也許停止了生命的心跳但是他另一顆愛國之心一直在跳動!有一個偉人曾經說過:“偉大的人有兩顆心,一顆心流血,一顆心愛國!”12月13日一個讓中國人永生難忘,刻骨銘心的一天,記載了中國人血的記憶!正在隨風而去的記憶!中國人血的記憶!我們要把它挽留住!只有記住仇恨才會激勵自己,讓自己不斷創新,不斷地努力前進!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了愛國主義者鄭成功先生。公元1661年,民族英雄鄭成功先生率兵25000人,戰艦近500艘,從福建廈門出發;經過了八個月的激戰,終於讓寶島台灣回歸祖國了! 

 你聽見了嗎?你自己的中國心正在跳動着呢!

用心吹奏的愛國之歌 標籤:愛國之心作文 王國之旅作文 美國之旅作文 用心感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