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漫遊羅浮山1000字作文

漫遊羅浮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十月的一個星期六,我剛起床,就看到爸爸和媽媽忙來忙去,我心想:他們怎麼這麼早起床呢?我好奇地走到他們旁邊,他們就不約而同地說:“快點,我們要去羅浮山呀”。我一聽,一奔三尺高。吃了早餐,我叫媽媽快點。一路上我又是開心,又是激動。

  到了羅浮山,真是與眾不同,空氣變得新鮮很多,到處都是香飄四野的鮮花。我們買好了門票,走了進去,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條小溪,小溪發出叮咚叮咚的聲音,真像一匹駿馬飛快地奔跑。我們踩着木樁過了河。

  過了河之後我們繞了幾條路終於到了沖虛觀。我學着大人買了香,又大模大樣地跨了進去,然後我點了香又插在香爐上,又走前去添了香油錢。拜完了佛,我們走到注視着沖虛觀的大烏龜前,買了幾塊硬幣去投烏龜,我投的時候心裡偷偷地想,一定要投中“學業進步”啊,我慌慌張張地走前一步,一投卻沒投中,而中了生意興隆。為什麼不能隨我所欲呢?我灰心地嘆了一口氣。爸爸見我垂頭喪氣,就問我:“你為什麼不開心啊?”我說:“我本來想投學業進步的,誰知道投到了生意興隆。”爸又說:“別灰心,生意興隆是說你以後事業發達,要投中學業進步就要眼疾手快地投。”我試了一下,成功了,我真的很快樂,像吃了蜂蜜一樣甜。

  我們又開始走,不到一會兒,我們就到了練丹爐和洗葯池。傳說東晉的時候有一位大師叫藹洪,他去學習練丹,最後,皇上要他練出長生不老丹給他。藹洪回去后洗了九九八十一次草藥,又在爐里練了很久,練好了之後,送給皇上,皇上不但不長命反而很短命。因為洗了太多草藥,把水都染綠了,這個人真認真啊!

  接着我又走到了獅子峰,開始我不明白為什麼叫獅子峰,但是又不像獅子。我悄悄地問媽媽,為什麼這座山叫獅子峰。然後媽媽對我說:“待會你就知道了。”我們爬上半山腰的時候,終於知道為什麼叫獅子峰了,因為在半山腰,我發現了一塊岩石,它的形狀像一隻精神百倍的獅子。我們下了山又爬了飛雲頂,到了飛雲頂我就知道為什麼叫飛雲頂了,我看着飛雲頂,它高得聳入雲峰,高得頂破了天空,怪不得叫飛雲頂。我看着飛雲頂這麼高,我怕得心膽俱裂,剛爬上去幾分鐘,我就累得氣喘吁吁,爬到山頂,我已經累得筋疲力盡,一坐下就睡著了,睡了幾分鐘,就下山,這時候已經黃昏了。我們來到一家農莊,我們點了白切雞、炒田螺、家常豆腐、菜乾湯……。上菜時我津津有味地吃了起來,吃得滿嘴是油,吃飽之後就打了一大聲飽隔,你不吃一定會後悔莫極。

  最後我戀戀不捨地回家了,羅浮山被譽為我們廣東省的“珠穆朗瑪峰”,真是名不虛傳。這時讓我想起了一句名言,“山不在高,有仙則名,水不在深,有龍則靈。”

  五年級:陳仲衡



漫遊羅浮山 標籤:羅浮山作文 漫遊作文 愛麗絲漫遊奇境作文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