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家人對自己的愛700字作文

家人對自己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父親對我的愛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像一輛小汽車,父親以他最特別的燃料——父愛,為我增添能量,使我躍躍領先。父親,像一位駕駛員,控制着我,讓我不誤入歧途。

  父親對我的愛體現在對我的生活無微不至地照顧。從我剛出生開始,父親就為我剪指甲,幫我洗頭,直到我讀幼兒園,父親還是擔任着這個任務,但父親對我的愛絕非溺愛,在我三歲時,父親就讓我自個吃飯,11歲開始學炒家常菜、洗衣服,所以我才有了極強的自主能力。在溫書迎考的日子裡,父親充當我的“陪練員”。在我夜晚複習功課時,我複習到幾點,他也陪我到幾點。夏日多蟲,父親便會默默地為我點上一盤蚊香,驅除蚊子;在我疲勞時,就會端來一杯牛奶,還會幫我按摩幾下,使我恢復精力。有一天晚上,我實在太累了,就趴在書桌上睡著了,醒來時發現書桌上放着一碗熱氣騰騰的水餃,旁邊還放着一張紙條,是父親留下的,我拿起來看,上面寫着:東興,爸爸出車了,剛才我看你睡得那麼香,想讓你多休息一會兒,所以沒叫醒你,把水餃吃了早點睡,不要太辛苦了。”看完后我的眼睛濕潤了,心裡暗暗地說:“爸爸,謝謝你!我一定會好好用功,考出好成績,來報答您。”我期末的成績出來了:語文98分,數學96。5分。我高興地把這個喜訊告訴給爸爸,爸爸對我讚不絕口,直誇我是好孩子,我心裡則在對爸爸說:沒有您對我的支持,就沒有我的成功。我的成功,有一半都是您的功勞,謝謝您了!

  父親對我的愛體現在平時對我的諄諄教導。記得有一次,我和我們班的一個同學發生了口角,還打了起來,這件事被爸爸知道后,立刻火冒三丈,氣得舉起手就要打我,我閉上了眼睛,卻聽見父親的教導:“做任何事都要冷靜思考。‘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這句話要牢記在心,知道嗎?”從那以後,我學會了三思而後行,也記住了那句話。

  感謝您,父親!

  包鋼二小五年級:王亮



家人對自己的愛 標籤:面對自己作文 我想對自己說作文 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作文 家人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