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兔600字作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喜愛兔子,也曾養過一對白兔。那是一年前的事情了。 

  那一對兔子是我去集市買的。雪白的身軀小巧玲瓏;兩雙布滿血絲的眼睛令人對它更加萬般痛愛;長長的耳朵天生就是一對天線,接收我的信息;長健有力的後腿使它生來就活蹦亂跳;短短的小尾巴就像一個小絨球。正是兔子這種活潑和可愛,使我對這種小生靈十分着迷。 

  我天天餵給它們一些蔬菜和蘿蔔,它們吃得可開心了,當我看到它們津津有味的樣子,我心中也洋溢出歡樂和喜悅的心情。它們生活顯得無憂無慮,歡快自在。可是,“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公兔的腿受了傷,那是因為晚上把它關在籠子中時,它從缺口出來時割到的。我心十分難過,但又無可奈何,畢竟我不會包紮傷口。我簡單地為它包紮了一下便讓它去曬太陽,那個赤熱的夏天陽光是那麼耀眼。我上學又忘了把它放到陰涼的地方。就這樣,我這隻公兔便悄然無聲地死了。我十分傷心,卻沒有辦法。我把它埋了,此後我對那隻小母兔萬般痛愛,生怕它會出事,甚至想把它找一個保險箱鎖起來! 

  一天,下起了滂沱大雨,坐在窗口的我十分怕那隻小白兔被雨淋感冒了。雨過天晴,我迫不及待地來到白兔住的窩。啊,它不在,難道夭折了。我東瞅瞅,西找找,心中只有一個信念:一定要找到它。正當我正擔心時,它卻蹦蹦跳跳地來到我面前討食。真是一隻貪吃又頑皮的小兔啊。 

  談起養兔子,我心中總是不悅。那一隻可愛的母兔在我沒關好門時不見了,大家都安慰我說:“可能是被外面的人看見了被捉走了吧!”可能是自己走了,隨它吧!因為這兒畢竟不是它最好的家,願它一路平安,回到草原,山林那個美好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