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不要拿自己和別人對比1000字作文

不要拿自己和別人對比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相信眾多的成績中等或中等以下的家庭中,你的媽媽肯定會出做出一副痛心疾首的樣子對你說:“你看看×××的成績多好,你怎麼不向他們學習呢!”我的家庭也常常這樣。

  如果是你,你願意聽到這樣的聲音嗎,是的,每個人都不想聽到這樣的聲音,但是你,有辦法嗎?在家長的督促下,買作業、做作業、複習預習······多的我都說不下去了。但是,這一切就是家長知道了別的學生成績好。反正說出來的話都能讓你落淚,有些人聽到這些話就越不想好,最終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我希望那些家長們能收回那些話,每次成績不好了應該加與鼓勵,而不是與別人對比,對比沒有用,對比能讓成績突發猛進嗎?是的,不能,對比只會是讓那些學生使出羨慕嫉妒恨,這樣不但沒有提高成績,反而讓他們每天每節課都在想這句話,都在想為什麼有些人能拿這麼高的分,老師說的東西絲毫沒有聽進去,這樣造成作業不會做,考試提有些沒聽到,這樣,成績就會大打折扣,比以前還要差了!

  我想說:“並非是我們不想考好,然而是考得差時沒有一句鼓勵,沒有一句安慰,迎來的卻是家長的碎碎念,沒考好,本來就情緒低落,現在加上這麼一說,就變得更沮喪了,這樣怎麼會有好成績呢?”在考場上,會擔心這次又考得不好,這樣的心理,很少人能考滿分,我在《拇指班長之文具盒裡的爸爸媽媽》一書看到,他們的爸爸媽媽吵架了,她媽媽很生氣,但是有不願意跟他爸爸吵架(借他們樓下阿姨的話說是:“你這記吃不記打的東西,跟你吵了也沒用。”),然後他媽媽就一賭氣喝下了“孔東東牌珍珠奶茶”變成了大拇指大小的小人兒。然後跟着孔東東去上學,卻發生一連串的事故了······她發現孔東東上課精神不集中,就不顧她現在是小人的身份,就在文具盒“哇啦哇啦”地說話,害得孔東東被各個老師罵,其實,這都是她早上說的“真悶”造成的,她卻怪孔東東不好,孔東東覺得大人有時候蠻不講理是對的。他爸爸也加入了這個行列,每天去買一大堆的教材回來做,最後成績雖然提高了幾分,卻因為沒有休息到兒干冒暈倒了,第二次,她媽媽沒有聽從校醫的意見,堅持讓孔東東去上學,結果導致孔東東再一次的暈倒,他爸爸在他暈倒這件事上猛然醒悟,沒有再強迫他干任何事情,她媽媽卻不是如此,看到班長來了,不顧孔東東還在發高燒,問她是不是來幫孔東東補習的,她如果聽到了“是”就肯定不會顧及生病就讓孔東東去學習,但得到的是“不”,我都能體會到她那沮喪的心情,我覺得這裡設置的最好,也應該讓他媽媽知道被拒絕的滋味······

  所以我希望各個家長給自己的孩子一個輕鬆的學習環境。

不要拿自己和別人對比 標籤:不要嫉妒別人作文 對比作文 幫助別人快樂自己作文 別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