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假如……500字作文

假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星期六的傍晚,天陰沉沉的,還不時飄着洗浴。兩隻小麻雀在馬路上無憂無慮地嬉戲着。突然,一輛大貨車呼嘯而過。面對這輛車,一隻麻雀——聰聰堅決地把自己的好朋友——淘淘推到了一邊。我忍不住閉上了眼睛,當我睜開朦朧的雙眼時,悲劇果然發生了…… 

  那活力四射的聰聰情願地為自己的好朋友淘淘倒在了血泊之中,獻出了寶貴的生命,躺在了冰冷的馬路上。雨依然淅淅瀝瀝地下着,雨中的城市潑墨畫一般。那年輕的聰聰卻永遠地走了,走了,走得那麼英勇,那麼情願。片刻之後,淘淘慌慌張張地飛來了,“聰聰,你沒事吧,你怎麼在馬路上睡覺呢?馬路上冷,會着涼的,快起來。”說著撲扇這翅膀,呼喚這聰聰,可它仍然躺在馬路上,一動不動 

  淘淘看到周圍的血跡,好像明白了什麼,“不,聰聰沒有死!!!聰聰快起來!哦,它一定是凍壞了,讓我來給它暖暖身子。”一分鐘,兩分鐘……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聰聰依舊紋絲不動。淘淘泄氣了,它非常不情願地離開了。淘淘接收了殘酷的現實:聰聰永遠地離開了! 

  淘淘對着聰聰大叫三聲:“聰聰,聰聰,聰聰!”它痛苦地往前走着,三步一回頭,無不一轉身,心如刀絞一般,“永別了,朋友!” 

  假如,那位司機叔叔能慢一些;假如,他能避開麻雀們;假如,淘淘和聰聰不在馬路上玩耍;假如,今天能見度很好……也許,這樣的悲劇就不會上演。 

  

假如…… 標籤:假如作文 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作文 假如我是一隻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