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的感悟700字作文

愛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那是個漫天飛雪的日子。早晨,我因為一件小事,和父親頂了嘴,賭氣穿着一件毛衣,連早飯都沒吃就騎着車向學校奔去。路上,刺骨的風夾着雪花直往我毛衣里鑽,我卻心想:反正凍死了,也沒人管!到了學校,我的手腳已經凍僵了,我的倔強似乎也鬥不過這寒冷的天氣,我開始後悔今天早上做的事情。

  我忍着寒冷,度過了分秒如年的兩節課。下課時,我抱着水瓶暖手,忽然聽到窗外傳來一個熟悉的聲音,我轉身一看,是父親。他左手捂着鼓鼓的胸膛,右手領着我的厚衣服,頭上、肩上落滿了雪花,褲子上還有斑斑的泥印。他正在問我的教室在哪,雖然我既渴望的事情誕生了,但是想起早上和爸爸頂嘴的情景,我仍舊一聲不響地坐回座位上。

  終於,他找到了我,我硬着頭皮走到教室門口,連頭也沒抬一下。爸爸似乎不在乎我的表情,他從懷裡掏出一袋東西,說:“這是牛奶和麵包,還是熱的,把衣服穿上,別凍着。”我接過東西,驚異的發現爸爸好像變了一副模樣:通紅的臉上,紫的發黑的嘴唇上裂了幾道縫,還淌着血,想枯老的樹榦。我的聲音哽咽了:“爸爸,你的嘴怎麼了?”爸爸背過身,用手一抹,說:“沒事,你快進去吧,外面冷。”拿手上分明是血。我抬起頭,第一次發現爸爸的頭上有那麼多的白髮,第一次意識到爸爸已經老了,第一次知道自己已經不用再踮起腳尖來仰望爸爸的臉。我漸漸長大了,爸爸燃燒了自己的青春,歲月的飛刀在他生命上刻下了一道道划痕,我卻忽略了父親的白髮,忽略了父親的蒼老。在這一刻,我有一種前所未有的感覺,懊悔、內疚?在這一刻,我才深深的領悟到,父母把這世界上最偉大、最聖潔的愛給予了我,無聲無息,而我卻全然沒有察覺。我越來越感到自己的無知。

  廣海中心小學五年級:⑨0后の天使

 



愛的感悟 標籤:愛的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花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