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愛的感悟1600字作文

愛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春去也,夏至未至。年復一載,乃是自然。

       記得, 林徽因有首詩《你是人間的四月天——一句話的溫暖》,我酷愛其中幾句,黃昏吹着風的軟,在無意中閃,細雨點灑在花前。一派閑適幽靜,淡雅的畫面,也因這首詩我愛上了四月,這個春之尾,夏之頭的月份,帶着愛,溫暖,希望的月份,如今,已是五月,本想雖不如四月之澄凈,卻也並非滋生愁緒的季節。卻不知為何變得傷感起來,年紀輕輕,恐怕被人 笑話,為賦新詞強說愁吧!

  離開家獨自在外求學已經兩年,總也感嘆時光易逝,渴望抓住每一分,每一 秒,學習知識,為自己,更為爸媽,妹妹創造一個更好的生活。每天早晨,醒過來時對 自己說“加油,你行",強迫自己從溫暖,舒適的被窩中爬起,為的是不在大學安逸的生活沉睡;每天安排好計劃,自己的專業,興趣,區分開來,為的是在圖書館里學習的更有效率;每天,下完晚自習回來,洗完澡,便盡量早些睡,為的是上第二天的課更有精神。圖書館,食堂,寢室,三點一線,”這明明就是高中的生活,不該是大學啊”,但是,我依然堅持着,並從這樣一種無聊的生活中找尋到了樂趣——圖書館,她豐富的藏書,她浩瀚的資源,她帶給我一種開拓新世界的新奇感受,坐在圖書館里,看書,看我喜歡的書,是一種無以倫比的幸福。

  然而,我還是禁不住對愛情的好奇,戀愛了。戀愛的開始總是美麗而小心翼翼 的,因為對彼此的不甚了解,對對方的好奇,朦朧的喜歡,在一起的自在與輕鬆,我樂於和他在一起。約會,等待,重回往複佔據了我太多的時間,每天下課,我總是希望見到他,總是禁不住拿起手機撥打他的電話,直到他煩了,厭倦了,彼此感情淡了,我才發現,那不是愛, 只是喜歡,只是日久生情,習慣使然。不過,改掉這個習慣卻不是件容易的事,它就像在你身上生根發芽,不連根拔起,它依然會長大。

  有些事情,你懂得但不 一定 去做,有些事情,你想去做,但不一定做得到。

  “嘟嘟,您所撥打的電話正在通話中,請稍後再撥……“

  窗外狂風大作,大雨稀里嘩啦的落了下來,就像我的淚水,奔涌的波濤,停不下來。

  雨後的空氣,將空氣中紛繁的塵埃洗凈,絲許涼意。

  五月12日,今天,母親節,我拿起手機,撥通了媽媽的電話。我愛媽媽,愛爸爸,愛妹妹,為了他們,我可以放棄一切,失去一切。但這份對爸爸媽媽的感情,一直以來,我都放在心裡,放在學習上,我希望優異的成績可以讓爸媽開心,讓自己為爸媽爭一口氣,不管別人眼裡,我只知道,在我眼裡,心裡,我的爸媽是全天下最好的!

  可是連我自己都很奇怪,我在外面生活,幾乎可以 不打爸媽一個電話,基本上是爸媽打過來的,我習慣接電話了嗎?爸爸媽媽每次打電話來總是說要記得打個電話回家,報個平安。

  我每次都回答,好,我會的。但是,卻沒有一次做到過。電話在手邊,爸媽的通話記錄永遠是一個月或幾星期前,久而久之,便習慣了。

  今天,拿起電話,撥通了號碼,期待着從嘴裡吐出的祝福話語能溫暖媽媽的心,期待聽到妹妹可愛而稚嫩的聲音,但是,我還沒開口,聽筒里傳來“你還知道打我們電話啊,你眼裡還有爸媽嗎,你眼裡除了他你還有誰啊,是他沒找你玩了,你才想起我們來了吧,我們在你心裡地位還不如一個外人啊,姐姐,你還知道要跟我聊天了啊,你嘴巴上說想我,可是根本不打一個電話過來,重色輕友!嘟嘟——”

  電話斷了,我怔住了。剎那間,淚濕衣襟。

  回到座位上,我大聲的哭了起來,聲嘶力竭。我哭不是因為被誤會,而是我忽略了那些真正愛我,真正關心我,真正在乎我 ,當我是寶貝的那些人,那些我的親人,我的家人。我哭,不是因為媽媽的態度,而是我,我的不孝,我的自以為是,我的一廂情願,我以為,只要成績好,就是孝順,就是讓他們開心,我以為,只要自己拚命努力,賺錢,讓爸媽過上更好的生活,就能帶給他們安慰,讓他們揚眉吐氣。 原來,爸媽不需要,他們需要時間,需要陪伴,需要愛,而愛不是物質,不是成績,不是靠揚眉吐氣就可以得來的,它在心裡,也在三月的春風裡,清澈的河水中,泛紅的落葉里,紛飛的雪花中,它無處不在,我卻沒能看得見。

  媽媽對我的關心,問候,一直都在,愛一直圍繞在我身邊,我卻忽視了,我忽視的是終有一天會老,會死,會永遠,離開我的爸爸媽媽,我好怕,真的有一天“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人有時就是這樣,如果不經歷,就不會懂得,不用心,便感受不到,不去做,有一天便追悔莫及,有些道理,越早知道,便少走許多彎路。

  我想在今後的日子裡,我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該怎麼做才是最忠誠於自己的心,才是孝順的真諦。愛,是心靈的鑰匙,打開光明之門。

  窗外,幾縷陽光射了進來,散去了一地的清冷。花兒越發的嬌艷欲滴。

  江西 南昌 東湖區二年級:漆璐



愛的感悟 標籤:愛的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花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