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的感悟800字作文

愛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這美麗的世間“愛”究竟是什麼?在這本書里愛又是怎樣去體現的呢?它又帶給了我們什麼教育的結晶呢?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書名時,這些問題便如潮水般向我湧來。帶着這些未知的疑問我走進了《愛的教育》去探求我想要的答案。

  這是一本以日記形式撰寫的小說,書里的每一個故事雖然比較短小,但是每一個個小故事都講述着那父母與孩子間美好的愛、那老師與學生的情感、那朋友之間的純真友誼……這一切的一切永遠都離不開一個字--愛。

  我把這本書捧在手上,在陽光溫暖的陪伴下打開了這本書,一頁一頁的仔細閱讀起來。剛剛開始讀它的時候,沒有什麼感覺,書里的每一個字每一個句子都是那麼的頻繁,才讀了幾篇我就有些厭倦了,也許因為它是名着我才肯繼續讀下去。誰知我越讀越着迷,越讀越感動,也許這就是“愛”的魔力吧,這一篇篇雖然語句普通,但是內涵深刻的故事,是讓我從心底說出的讚歎,讚歎故事中人與人之間那美好的“愛”,讚歎作者能寫出一本這樣棒的一本的書,真是讓我刻骨銘心。

  在這所有的故事中讓我記憶最深的是一個名叫“棲身"的故事。它講述的是小說的主人安利柯和他的姐姐無意中得知他們的爸爸媽媽最近沒錢了,我本以為他們只會用要父母一些錢,沒有想到他們竟然什麼都不要了,衣服,零花錢,文具,日用品……能不要的不要,能少要少要。這還不夠,他們盡量找出東西來換錢,給家長盡量減輕家庭負擔。讀到這,我心裡便很不是滋味,同樣是小學生,同樣有着一顆愛父母的心,我為何就很少想過錢這個問題。現在的孩子家家都有錢,可是卻很少有想一想假設家裡沒錢了時怎麼辦,也許想也會想,可是也不會像他們一樣這樣的省吃儉用去得錢。我真佩服他們啊!這只是父母與孩子間美好的愛而已。還有很多故事是講述朋友與師生間的愛和人與人之間的愛的故事。讓我受益匪淺!

  讀完這本書,我花費了很多時間,但是我卻一點也不後悔,因為它使我懂得了許多道理,愛就像花蜜,蜜蜂不能缺少它,正如我們不能缺少愛一樣。只要我們熱愛生活,關愛他人,世界就將因為愛而變得更美好!

  山西長治城區紫坊六年級:1006167852



愛的感悟 標籤:愛的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花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