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愛的感悟800字作文

愛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像一杯濃濃的咖啡,第一口雖很苦澀,卻能給你無窮的回味。 

  愛,像一場春雨,在經過風與雨的洗禮后的萬物復蘇,給予了大地無限的生機。 

  愛,像一棵蒼天大樹,為你遮住了烈日炎炎的太陽,帶給了你一片陰涼。 

  正因為愛每天都圍繞在我們的身旁,人生才會變的如此甜蜜。朋友,你發現它們了嗎? 

  兒時的我是在奶奶的懷抱中慢慢長大的,奶奶奉我為掌上明珠,一直把我嬌寵養大。 

  婆婆由於上了年紀,很愛嘮叨,有時說的話會重複敘述很多遍,而我總會不耐其煩地回應着。例如從早上剛剛起床婆婆就會叮囑我穿厚點,今天風大;上學的路上要我小心過馬路;在學校要尊敬師長,好好學習;吃飯時,一邊說著要多吃蔬菜,一邊將盤中的青菜夾入我的碗中……婆婆嘮叨起來就像在念經書一樣,反反覆復,不厭其煩的念着。每當聽到這些令我耳朵都快要磨出繭子的話,我都會不耐煩地說:“知道了,知道了,煩不煩。” 

  就這樣婆婆的嘮叨伴隨着我走過了十四個春秋……突然有一天婆婆心臟病發作,再也沒有力氣嘮叨我了。看着憔悴的婆婆和她那不知何時花白的頭髮、失去光澤的手,像年老的枯樹皮。於是,我的生活一下子變得安靜起來,死一般的沉寂,我害怕極了。我多麼期望婆婆可以再像往日一樣跟我嘮叨起來沒完啊,也是從那個時候我讀懂了婆婆,讀懂了她給予我的愛。可是一切都已經晚了,我好恨自己,為什麼這麼傻…… 

  望着躺在病床上的婆婆,我淚流滿面地說:“婆婆,您怎麼不說話了?我下輩子還做您的孫女,天天聽您說話,好好孝敬您一輩子,報答您今世的恩德,好嗎?”雖然婆婆現在好??但是我永遠記住這教誨... 

  愛,是我們生活中最平凡的語言,最細微的一個動作,甚至僅僅是一個眼神。朋友,你體會到了嗎?請你趕快抓住此時的幸福時光,用心去體會愛的存在,這樣你才會看到明媚的陽光,聽到鳥語花香,感受到生活的美好。快樂可能只是一瞬間,只有用心捕捉到它的影子,你才會感受到它的存在,你才會感受到生活的絢麗多彩。朋友,請你不要錯過每一個愛的瞬間。 

  太多的人忘記珍惜自己所擁有的;快樂是對擁有的珍惜和感激,而不是相反。

愛的感悟 標籤:愛的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花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