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的感悟600字作文

愛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突然愣住了,不知道說什麼好,也不知道自己怎麼掛的電話。還沒等我反應過來,媽媽的短信來了:“孩子,你長大了,你懂得關心別人了。”噢,原來是這樣! 

  其實,一直以來,我都自認為是一個聽話的乖孩子,當然,爸爸媽媽也都這樣認為。在心裡我佩服爸爸媽媽,也尊重他們為我所做的選擇。我接受着來自父母和長輩的鼓勵、表揚,我被包裹在家人濃濃的愛意里。我做着自己想做而父母也認為正確的事情,我得到了自己期望也認為是應該得到的一切。我努力學習,享受着幸福的生活。每當媽媽開玩笑地對我說:“難道你就沒有為成長在我們這樣民主的家庭里感到幸運嗎?”我總是自豪地說:“那因為我聽話唄!這樣的孩子誰不愛?” 

  媽媽這次出門,我猛然間長大了。在空蕩蕩的家裡,我第一次真正讀懂了朱自清《背影》中穿着長袍的父親笨拙地爬過高高的月台為孩子買水果的那份父愛,第一次真正理解了《媽媽喜歡吃魚頭》中一次次對孩子說“媽媽喜歡吃魚頭”的那個媽媽的良苦用心。我品味着文學世界中父母親們的舐犢之情,體悟着孩子對父母親的拳拳之愛,咀嚼着現實生活中父母細膩而深沉的關懷和撫慰。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是啊,十二歲的我已經長大,從父母那裡獲得的愛應該從今天起懂得回報。現在我知道,爸爸媽媽其實也渴望孩子對他們表達情感,而且他們一旦“接收到了”孩子對他們的愛,會表現得像孩子一樣開心。愛他們就要學會表達,可以為進門的媽媽拿雙拖鞋,為電腦前工作的爸爸捶捶背,把自己對父母的愛轉換成動聽的語言、美好的歌聲獻給他們。

愛的感悟 標籤:愛的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花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