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愛的感悟800字作文

愛的感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今天,我們看了一個演講,是關於愛。在看的過程中,同學們個個都感動的潸然淚下,我也感動得流下了眼淚。

  演講者在其中說了這樣幾句話使我感到後悔,也是我感動:“現在你們不好好珍惜,不好好回報父母,等他們離開的時候,你們才知道要回報,說對不起。”

  是啊,我們應該珍惜,應該回報父母給予我們的愛,不要再他們去世后才後悔莫及,才知道回報,我們應該在父母還在世時好好的回報他們的養育之恩啊!

  父親在外工作,天沒亮就走了,還很晚回來;母親在寒冷的冬天,為我們一家的伙食着想,用冷水洗菜,洗的手都變得通紅了,這時我們有沒有想過他們呢?

  在父親的辛勤勞動時,我們應該對父親說:“爸爸您幸苦了。”在母親被凍紅了手也沒說一句話的情況下,我們應該對母親說:“媽媽您辛苦了。”面對父母,我們應該深情的說一聲:“爸爸媽媽幸苦了。我愛你們!”

  沒錯,我們不僅要嘴上說,而且還可以為父母做一些事,在父親勞動回家后,我們可以為他捶捶背。倒一杯茶慰勞慰勞他;我們也可以為媽媽倒一杯茶,讓她放一天假,我們來做家務,讓媽媽放鬆一下。

  有句俗話說:兒行千里母擔憂,母行千里兒不愁。我們不能這樣做,我們的母親為了我們什麼都能做,那我們為什麼不能為母親分擔一些呢,有時候,我們不能太自私,只享受別人為自己帶來的好處,光自己享受,其實,我們也要為他人着想着想。

  還有我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們,我們不能看不起他們,不能不把他們放在眼裡,我們應該尊敬他們,他們是自己父母的爸爸媽媽呀,是他們養育了自己的父母,才會有自己的出現,同樣我們不僅要回報我們的父母,與要回報爺爺奶奶和外公外婆。

  經過這次演說,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們要珍惜回報父母給我們的愛,爺爺奶奶,外公外婆他們從小給予我們的愛,讓我們在最後說一句:“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我愛你們!”

  湖塘橋中心小學6年級 馬婷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愛的感悟 標籤:愛的感悟作文 對人生的感悟作文 生活的感悟作文 花的感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