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實驗作文

小實驗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小實驗大道理作文500字


小實驗大道理 

  深圳育才二小 四(3)班

  陳天依 

  一切皆有可能。 

  ——題記 

  鏡頭一 

  在今天晚上的作文課上,張老師拿着一個普通的土豆,還說要給我變魔術。大家個個滿臉疑惑,我心想:張老師又在想什麼花招?張老師從口袋裡拿出一根吸管,大家都在猜測:張老師難道想要用吸管來炒土豆嗎?來扎土豆,用吸管吸土豆?

  鏡頭二 

  只聽見張老師滿懷自信地說:“大家注意看!”大家的目光從四面八方回到了張老師身上。“同學們,給老師兩次機會!”張老師謙虛的說。 

  “嘿嘿!張老師心虛了吧!”只見張老師自信地舉起吸管,手緊按着吸管頭,眼睛死盯着土豆,用力戳向土豆。可第一次扎透了,沒扎穿,這時大家哈哈大笑。 

  第二次,好不容易把土豆扎穿了,土豆已經傷痕纍纍了。此時此刻,大家抱着疑問的心理:難道土豆是饅頭做的?大家半信半疑。可事實卻擺在眼前,我們不僅佩服老師,還有點崇拜張老師,看來一切皆有可能。 

  一個小小的實驗,竟然能顯示出這麼深刻的大道理!

2、有趣的小實驗作文500字


有趣的小實驗

 廣東省 汕頭市金平區商平路小學四年(3)班  陳佳衡

  今天,老師布置我們回家做一個小實驗,並寫一篇《有趣的小實驗》。

  回家后,我問媽媽:“媽媽,老師讓我們回家做個小實驗,寫一篇作文。可要做什麼實驗好呢?”媽媽反問我說:“你有自然書嗎?”“有,啊……哎,對了,謝謝媽媽!”我轉身跑到房間里,找出《自然》課本,看了起來。翻着翻着,看到了一行醒目的字:做實驗——導體和絕緣體。正合我意。於是我便全神貫注地看了起來。因為裡面有講解,說人體、大地、金屬和不純凈的水都是導體,還講解了電從電線等物體流過,這種現象叫導電。於是,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按書里的要求找到了銅、鐵、鋁、橡皮、木塊和塑料等多種材料,坐在桌子上認真地幹了起來。雖然實驗做好了,可不知道什麼叫導體,什麼叫絕緣體,於是我又把書認認真真地讀了一遍又一遍,終於知道容易導電的物體就叫導體,而不導電的物體叫絕緣體。並把銅、鐵、鋁、分為導體,又把橡皮、木塊和塑料分為絕緣體。但要注意的是:當有大電通過人體時,會使人受傷或者死亡。所以我們應注意用電。

  實驗過後,我很高興。就因我通過這次實驗,學會了自己動手,也懂得了電很危險,要注意安全用電。


3、一次小實驗作文300字


  一次小實驗

  雙休日沒事,我一個人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

  我叫媽媽給我了一個打火機,在拿了一個鐵塊和一個塑料小鑽石,我用打火機把鐵塊燒了一小會兒,只見鐵塊還是一個樣子,媽媽讓我在燒一會兒,燒了一會兒,看着鐵塊有什麼變化,可鐵塊還是原來的樣子,我又連着燒了好幾次,可是鐵塊仍然還是沒有什麼變化,媽媽說:“想個辦法讓火把鐵塊溶解吧。”我把鐵塊燒了二三十分鐘,媽媽說:“好了”,不一會兒,鐵塊被燒了的地方立刻就變軟了,奇迹也出現了,鐵塊像着了魔似的,慢慢地把小塑料鑽石粘上了一樣,我忍不住又燒了幾下鐵塊,鐵塊把小鑽石粘的更緊了,這是為什麼呢?看我皺着眉頭,媽媽告訴我:鐵塊被火一燒就溶解了,這樣就可以粘上塑料小鑽石。

  我太高興了!原來生活中包含着這麼多的奧秒。


4、有趣的小實驗作文400字


有趣的小實驗

山東東營慧文語言學校(勝利三小三年級)  宋子健

今天作文課上,老師說要做一個小實驗,我們可高興了。

實驗材料有:剪刀、打火機、紙盤、一瓶神秘的水,還有一塊布。

實驗前,老師提出了一個問題:怎麼才能讓這塊布燃燒起來,還要讓這塊布沒有一點損傷。同學們想了很多辦法,沾水、抹膠……

實驗開始了,老師先把一塊布剪下來沾上水,老師用剪刀把在水中泡過的布夾了出來,用打火機把布點着。可是,這塊布沒有燃燒起來。

老師又拿出那杯奇特的水,倒在一個杯子里,老師讓我們聞了聞,有人說是酒,有人說是酒精。老師把布放到了那杯神秘的水中又把它取了出來,用剪刀夾着再點着火,布燃起了熊熊烈火。同學們都尖叫了起來,生怕燒着老師的手,可是還沒等燒一分鐘火滅了,而那塊布卻完好無損,真是太奇特了!

問題在哪呢?老師說竅門就在那瓶水上,那不是普通的水,而是酒精。

原來,酒精的燃點比布的燃點要低,在酒精燃燒完的時候,布還沒有到一定的燃點,所以布燒不壞。

指導教師:彭慧


5、有趣的小實驗作文300字


  今天,我們的劉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小實驗。在這之前,也在我們上課之前,早已把做實驗的材料:一盆水、一個杯子,和一張紙放在了教室。

  我們陸續走進了教室,看到老師準備的東西,心裡有些疑惑。我想:老師是要幹什麼?喝水嗎?也不用準備那麼多的水吧!

  上課了,只見老師說:“同學們,今天我們來做一個小實驗。”我聽了,又開始想我們又要做一個什麼樣的實驗。只見老師首先把乾乾淨淨的杯子拿了出來,然後把水給灌進去,接着把紙給放了上去,在用手按了按。最後說:“同學們,見證奇迹的時候到了!”我們目不轉睛地看着期待着聽到聽“嘩”的一聲,水“掉”了下來。老師把手鬆開,但那張紙竟然沒有掉下來,我們有幾位同學被老師點了上去,也做了實驗,都成功了。

  這次實驗總體來說是很成功的,老師還告訴我們,紙是因為空氣的擠壓才掉不下來。這個小實驗真有趣,我想這就是科學的奇妙之處吧!

請記住:

6、小實驗作文200字


  今天我和爺爺做了一個科普小實驗。

  首先,我們裝滿一盆水,再把一塊橡皮泥做成一個小球體輕輕放在水面上,我們看到球體很快沉到水底。然後再把這塊橡皮泥壓扁,做成小船,輕輕放到水面上,小船浮在水面上不下沉,而且還可以遊動。這個小實驗使我懂得:一是水有浮力,二是浮力的大小與排開水的多少有關,三是排開水越多,浮力越大,物體就會浮在水面上;相反,拍開水越少,浮力越小,物體就會沉下水底。

  今天的小實驗很有趣,我很開心。


7、生活中的小實驗作文500字


生活中的小實驗

 福建省三明市沙縣 實驗小學四年(2)班  鄭馨蕾 大家一定都認識水、洗潔精和食用油吧!今天,我做的實驗就是關於它們三種液體的。

請大家注意了,實驗開始了。

第一個實驗,我先拿出一個透明的杯子,杯子里加入水,然後把食用油滴入水中。咦!油怎麼浮在水上,而不下沉呢?是不是水的重量比食用油重呢?我帶着問題打開電腦,查了又查,費了千辛萬苦,終於找着了,嘿!結果果真是水的比重比食用油重呢!

第一個實驗做完了,再看看第二個實驗吧!我再拿出一個透明的杯子,杯子中加入與第一個同樣多的水,再把洗潔精滴入水中。我猜這更定和油一樣浮起來了吧!沒想到洗潔精不但不浮起來,也不沉入水中,竟然在水中不見了。是偽劣產品,對,是偽劣產品,我要告訴媽媽。我心想。想着我便跑去告訴媽媽。

“傻孩子,這可不是什麼偽劣產品。這是因為水把洗潔精給溶解了。”媽媽笑着說,

第三個實驗開始了,這個實驗是將前兩個杯中同樣多的液體倒入新的一個透明杯子里,結果水變清了。我迷惑不解的打開電腦查了查,原來洗潔精能把油質成分分解了,使它容與水中。 

同學們你們只要細心觀察周圍的小事,你們就會得到許多知識的。


8、我的小實驗作文1000字


 

  我的小實驗

  常熟市謝橋中心小學 五(3)班

  范莉 

  我很想知道把水放多了,還是放少了能讓綠豆快點成綠豆芽,前幾天,我便做了一個實驗,來測試了一下。

  我先拿了兩隻塑料盒子,又拿來紙巾和水,還拿來了兩顆綠豆種子,我先把紙巾墊在兩個盒子內,然後一隻盒子里放50滴水,另一隻盒子里放80滴水,接着我又把兩顆綠豆種子分別放在兩隻盒子中,寫上編號,水多的是1號,水少的是2號,最後,我把盒子放在朝南的陽台上了。

  做好這一切,我心裡甜滋滋的,馬上可以知道結果了。我還猜想,認為水放多的那組綠豆會更快發芽。我邊靜靜地站在陽台上耐心等候着這一時刻的到來。

  我大約等了2個小時我發現1號盒子里的種子大了許多,而2號盒子里的種子卻幾乎沒什麼變化。

  我又等了3小時左右,我發現1號盒子里的種子皮破了,而2號盒子里的種子只是漲大很多。我暗自高興,繼續等着種子發出豆芽那個時刻的來臨。

  大約又過了3小時,我又看了一下,又發現1號豆伸出了一隻腳,而2號只破了皮。我想:還要一會兒就能知道結果了!我等了2個小時,我看到了水放得多的盒子中的種子發芽了,我讓種子更快發芽了,我高興地叫了起來:“我猜對了,我成功了!”

  呀!這次綠豆發芽實驗使我受益匪淺!

9、一次失敗的小實驗作文600字


一次失敗的小實驗 

  今天,韓老師要和我們做一個小實驗,是什麼實驗呢?為什麼韓老師這麼神秘呢? 

  韓老師從講台上拿了個杯子和一張白紙,大家一起喊道:“我知道,我知道,韓老師要把紙塞進杯子里。”韓老師說:“是嗎?”韓老師把紙蓋在了杯子上面,然後問道:“把這個杯子倒着,紙會掉嗎?”有的同學說:“會掉。”也有的同學說:“不會掉。”韓老師笑了笑,問道“你們想知道答案嗎?”同學們異口同聲的喊到:“想知道。”韓老師說:“要想知道答案,我們必須來做一個小實驗。”於是,我們瞪大了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着韓老師。只見韓老師先用手把紙托着,然後慢慢的倒過杯子,把手一放,紙就像落葉一樣掉了下來。剛才猜會掉的同學們大喊一聲:“耶!”,猜不會掉的同學們嘆了口氣說:“唉!”。 

  這時候,韓老師在杯子里裝滿了一杯水,再次把杯子蓋在上面,微笑着問同學們:“這回我把杯子倒過來,紙會掉嗎?”,大家齊聲喊到:“不會掉,不會掉。”韓老師把杯子倒了過來,手一松,水都灑了一講台,紙也濕透了,可能是因為紙太薄用了雙層的緣故吧。我們都以為實驗會成功,結果失敗了,我們非常的失望!我說:“這次實驗太沒有意義了。”然而韓老師卻語重心長的對我說:“愛迪生在發明電燈時,不也是經過上千次的失敗嗎?我們要反覆實驗,要經得起失敗的考驗!” 

  雖然這次實驗失敗了,但他卻給了我一次深刻的記憶,也使我堅信,我們一定會成功的,因為失敗是成功之母呀!

10、小實驗作文350字


小實驗

 江蘇省 海安縣南莫小學二(1)班 徐銀根



  今天下午上生活課的時候,李老師神秘地對我們說:“小朋友們,這節課我們來做一個小實驗,好不好?”我們聽了都歡呼起來:“好!太棒了!”

  李老師先用剪刀把一張白紙剪成許多小紙片,放在講台上,然後拿一把塑料直尺在頭上不停地搓,搓了一會兒,迅速地把尺往小紙片上一按,接着輕輕地把尺提起來。咦,小紙片都吸到尺上面去了。真是太神奇了!我們都好奇地問:“李老師,小紙片為什麼會被吸到尺上面去呢?”李老師笑着說:“因為塑料直尺與頭髮摩擦以後產生了靜電,所以能把比較輕的小紙片吸起來。”噢,原來是這麼回事!

  指導教師:王生祥 桑海平


11、會仰泳的針------記科學小實驗“針浮在水上作文600字


針可以浮在水面上嗎?難道針會“仰泳”嗎?

  暑假,我讀一本有趣的科學實驗書,書名是《科技活動》,第一篇文章就吸引了我的眼球“小實驗-----針浮在水上”。

  針,我們家家戶戶都有,可是它怎麼會浮在水上呢?強烈的好奇心讓我迫不及待的往下讀。實驗用品非常容易找,只需要一根針,一碗水和一把叉子就可以了。

  下面,我來做試驗,有興趣的同學也可以跟我一起來試一試。

  首先,我準備好實驗用品,一根針,一把叉子和一隻盛滿水的碗。我挑選了一隻大號的碗,因為游泳的經驗告訴我,水越深,浮力越大。

  第一步,用一把叉子拖住針,小心地放到水面。這個步驟,我屏住呼吸,做得小心翼翼……,別看這麼一個小動作,我腦門上白毛汗都出來了。我的手不知是因為興奮還是緊張,有些不是很聽使喚,捉住叉子的手微微有些顫,就這麼一個小心平放的動作做起來還真有些不簡單。

  注意,再下來是決定成敗的關鍵一步了。

  第二步慢慢移出叉子,針就會浮在水面上了。移出叉子時,一定要慢,手千萬不要顫噢,要不就前功盡棄了。浮在水面上的針好有趣啊,它就像學會了仰泳,它就那樣平平地躺在乘滿水的碗里安安靜靜地……

  是不是很神奇?那麼這是為什麼呢?

  我繼續在書中尋找答案,原來是張力!水的表面張力支撐住了針,針就不會下沉。這表面的張力是水分子形成的內聚性的連接。

  張力好神奇啊!一起做試驗的同學們,你們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得到了一根會仰泳的針呢?

  陝西省西安市雁塔路小學三年級:吳思彤

   點評教師:季義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