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呼喚動漫的中國製造1000字作文

呼喚動漫的中國製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呼喚動漫的“中國製造” 

  中國,是一條騰飛的巨龍。特別是近幾年來,外國大大小小的超市裡,大大小小的物件上,“MADEINCHINE”(中國製造)正不斷地出現。 

  可是,我們的動漫什麼時候才能遠渡重洋,並署上“MEDEINCHINE”的名字呢? 

  我們到底要等多久,才能看到一部真正宏偉的中國動漫? 

  問問現在的小孩在看什麼?“名偵探柯南”、“百變小櫻”、“網球王子”……沒有一個是中國動畫。不要說我們崇洋媚外,我們的動漫實力的確沒有日本和美國的強。 

  到底是什麼原因,讓中國動畫面臨如此尷尬的場面呢? 

  我認為原因有二。 

  一:內容的幼稚。 

  曾聽朋友說,中國動畫是做給學齡前兒童看的。當時我一笑了制,但現在細細回想,還的確是這樣。中國動漫常常是做給那些天真的孩子們看的,語言和畫面都幼稚得很。於是講了老半天,我們還是不知道這部動漫到底說的是什麼。既然內容如此幼稚,還有誰會去看呢?所以,中國的動漫便被“冷藏”了,再也沒有人去看。 

  二:牽強的教育。 

  這是中國動漫的最大失誤。中國動漫的內容空洞有很大一部分是因為把教育的內容牽強的加了進去,顯得死板、無趣。動漫是為了讓上了一天課的學生們的一心身上的放鬆,從緊張的學習和教育中脫離開來。既然這樣,誰還會去特地收看一部“教育大餐”?不可能。 

  而外國的動畫則巧妙地避免了動漫的這兩大致命失誤。每一部動畫片都有自己吸引人的地方,比如: 

  《網球王子》是一部熱血少年型動漫,吸引人的地方是那一場場扣人心弦的比賽; 

  《百變小櫻》是一部少女魔幻型動漫,吸引人的地方是那一張張精巧的魔力紙牌和動人的友誼; 

  《名偵探柯南》是一部偵探推理型動漫,吸引人的地方是那一次次近乎天才的精彩的推理和那淡淡的初戀情節。 

  …… 

  沒有一部的動畫片有牽強教育的情節,它們委婉的敘述了一個個刻骨銘心的指示,反而更加吸引人,俏皮而富有哲理。而每一部動畫,都留下了一句經典台詞:“還差得遠呢!”“真相永遠只有一個!”“隱藏着黑暗(星星)力量的鑰匙啊,在我面前顯示出你真正的力量,(以你的新主人,小櫻之名命令你,)封印解除!”…… 

  這些,是中國學不來的。 

  但是我相信,中國是強者,以後的動漫絕對會擁有“MADEINCHINA”的署名,中國的動漫也一定會走向世界。現在,《中華小子》、《秦時明月》等動畫也已經趕上了國外動畫的水平。 

  加油!中國動漫!

呼喚動漫的中國製造 標籤:美麗中國,我的中國夢作文 美麗中國,我的中國作文 動漫作文 製造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