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們的勝利日600字作文

我們的勝利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母親叫兒打東洋,妻子送郎上戰場。”八年抗戰,侵略者的鐵蹄最終沒能踏碎中華民族千年文化。反而激起了這個民族的覺醒與反擊。正如歌中唱的那樣“母親叫兒打東洋,妻子送郎上戰場。”以樹皮棉花果腹的楊靖宇,在敵人的勸降面前凜然答道:“開槍吧!不必多說。”狼牙山五壯士寧可跳崖也絕不落在敵人手裡,四行倉庫八百壯士“沒有命令,死也不撤。”“新四軍劉老莊連”82名官兵血戰到底,全部壯烈殉國......先烈們用鮮血換來了中華民族的自由,用生命奏響了英雄的讚歌。

  抗戰勝利70周年之際的閱兵儀式開始了,當分列式逐一從主席台經過時,首先映入眼帘的垂暮之年的老兵。他們熬過了70年前那段最黑暗的日子,等候了70年終於看到了祖國富強的今天。這些老兵是幸運的,可又有多少抗戰先烈曾夢想着看到今天這樣的場面而最終沒有等到?看着這些老兵強忍熱淚,將顫巍巍的手舉至眉梢,向全場人民敬的軍禮,我彷彿看到了他們的昨天——面對同胞時溫暖和善,面對敵人時橫眉冷目,面對威脅渾然不懼,面對死亡大義凜然。他們用血肉之軀彌補了破碎的山河,用不屈的意志換來了今天的和平。

  “秦人不暇自哀,而後人哀之,後人哀之而不見之,亦是後人而哀後人也!”和平年代我們不僅要思考如何是自己強大而不受外人欺負,同時還應該思考,假如戰爭重演,我們是否有勇氣踏上戰場。像先輩們一樣,堅定無畏的守衛我們的疆土。抗戰精神不能僅僅停留在精神層面,我們要在這一刻接過先輩們手中的槍,繼承他們偉大的抗戰精神,並將其發揚光大。



我們的勝利日 標籤:勝利作文 長征勝利70周年作文 勝利者作文 堅持就是勝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