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鴨子600字作文

鴨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我爺爺家養有幾隻鴨子。國慶時,我回了老家,天天對着這幾隻活潑可愛的“小頑童”,就對它們產生了感情。 

  這幾隻鴨子簡直就是“雙雙雙胞胎”,長得幾乎一樣。它們都有着淡黃色的扁嘴,深黑色的頭和頸,一雙烏黑光亮的眼睛鑲嵌在頭的兩邊,雪白色的胸脯,棕色的身子,黑色的尾部和黑中帶棕的翅膀,加上兩隻橙黃的腳掌,搭配得多麼協調哇!它們走起路來總是昂首挺胸,一搖一擺的,活像一群大腹便便的企鵝。 

  它們不僅有一身華麗的“服裝”,而且活動的樣子也十分有趣。 

  奶奶每天都會拿一盆米糠去餵鴨子,每當奶奶把米糠放進鴨棚時,這幾隻鴨子都像沙漠中的人見到水源一樣,飛速的衝過去搶食,狼吞虎咽地吃起來。它們先把嘴巴塞進米糠里,立即響起“嘟嘟”聲,由於位置不夠,好幾隻被擠了出來。被擠出來的鴨子不甘示弱,一個漂亮的立定跳就跳到了別的鴨子身上,被踩的鴨子生氣了,使勁地搖着自己的身子,背上的鴨子摔了下來,這次,它沒有反擊,二十大搖大擺地走到了一盆水的面前,把扁扁的嘴巴伸進水裡,“吱吱吱吱”地喝着水,然後仰起頭來,“咕嚕咕嚕”地把水“送”進自己的肚子里。一會兒,所有的鴨子都跑過來喝水。它們吃完飯喝完水后,就“嘎嘎嘎嘎”玩去了。 

  剛吃完午餐的鴨子除了玩之外,還有幾隻站在那裡休息。玩的鴨子互相追逐,“嘎嘎嘎嘎”的聲音傳遍福積(我們所在的村子),休息的鴨子沉默地站在那兒,眼珠子還不時轉來轉去,好像在無拘無束地看着周圍的風景…… 

  這就是我爺爺養的幾隻鴨子。它們活潑可愛,服裝華麗,活動有趣,讓人愛不釋手,當然,它們也讓我愛不釋手! 

 

鴨子 標籤:趕鴨子作文 鴨子作文 旱鴨子作文 小鴨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