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

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1300字


  走吧。

  戴上耳機,陣陣鼓點聲敲擊着我的耳膜。是SUPERJUNIOR的《MRSIMPLE》。

  “走吧走吧快點走吧,覺得堵得慌的時候就回去吧。腦袋痛死了的話今天就試着玩上一天吧,否則在這粗暴的世上拚死奔跑那隻會讓你累垮,等着瞧你珍貴的日子馬上就會到了。”

  我看着這被翻譯成中文的歌詞,心好像也被鼓點聲敲擊着,難以平靜。

  “現在不用擔心好日子就在前方會來臨的,深刻的事都推到腦後,今天就明亮的笑笑吧,你豁達的笑聲會讓大家都開心起來的。”

  這難道不應該讓全部的人都明白嗎,如果累的話,就偶爾停一下。

  做着相同的事情,和相同的人見面,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嘴裡說著:我不累,我每天都過得十分幸福的話,其實心裡真的是這樣想嗎,即使是再安於忙碌的人,難道就從沒有想過歇息嗎?

  我抬頭看着夜空,它應我一片黑暗。

  沙漠。

  背包里還剩多少水和食物呢?他抿着乾裂的嘴唇,費力的回想:還剩最後一瓶水嗎?頭頂是烈日,腳下是細沙。唯一陪伴他的,是和他一起倖存下來的同伴。兩人的背包里可以維持生命的都只有一瓶水。

  此時他們的生命是與那兩瓶水划等號的,但他們面臨的卻是無際的沙漠。

  上帝啊,能否賜予我們一眼泉水。他們痛苦的祈禱。於是在前方,在兩人未知的前方,出現了清泉。

  他抿着乾裂的嘴唇,大膽地想:停一下吧,喝點水吧,這樣才有精力走出沙漠啊。同伴得知了他的想法,很不可思議:你是瘋了嗎?你只有一瓶水啊。

  他喝掉了水,積蓄了些許力量后,又向前走,那時他想了很多事。

  熱鬧的街頭,人們敬佩的看着這位橫穿沙漠的英雄,我也擠進人群中,去聽聽這個了不起的人是如何獨自從地獄脫險。他抿了抿紅潤的嘴唇:我停在沙漠中,喝完所剩的水接着向前走,後來我遇到了一眼泉水,它救了我。

  可是,真的只是泉水救了他嗎?明明是相同的處境,為什麼泉水沒有救他的同伴呢?

  我抬頭質問天空,它回我一片空白。

  道路。

  道路真漫長啊。我忍不住抱怨起來,怎麼走都沒有盡頭,不管是生活的道路,學習的道路還是人生的道路。前方到底是什麼呢?廣闊天地還是萬丈深淵?心裡不止一次的疑惑。

  同時還會抱怨個不停:這樣算什麼啊,難道就沒有關於道路的路標嗎?這樣迷茫的行走我也會疲憊啊。

  最近我在讀《我離成人還很遙遠》,一本在韓國頗受好評的書。裡面有一段讓我感到很深刻:

  【“我,害怕這樣生活下去,也許會死呢。”朋友這樣說道。

  這天就和平時一樣,在辦公室里哼哧哼哧地工作着,看着坐在自己對面的前輩,忽然就想,這會是5年後的自己嗎?看着對門的科長先生,忽然就想,這會是10年後的自己嗎?看着離自己很遠的部長先生,又想到,這會是20年後的自己嗎?忽然害怕起這樣被別人安排好按部就班的生活來。

  “這樣,害怕就這樣生活下去然後死掉。這樣的活,不是活得太冤了嗎?”這之後就忽然萌生了拖着旅行箱去環遊旅行的想法。】

  書中作者的心路歷程讓我動容,如果作者真的這樣去做了,她的人生會有何變化呢?或者根本談不上變化,有形的道路我們可以輕鬆看透,但無形的道路誰又能預知呢?走一步是一步的道路,該如何比較呢?在實在無法忍受的時候,偶爾停一下,整裝待發后再次上路,又有誰能說這是錯誤的呢?

  我抬頭望仰太陽,它給我一片光明。

  山東濟寧鄒城市鄒城四中初三:姜琪


2、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800字


  代入……求值……不對!再試,還是不對!我的額頭上滲出細密的汗珠,一道數學題,我已算了不下十遍,可總覺得越算越亂,越算,離正確結果越遠。我心煩意亂,伸手把草稿紙揉成一團。

  “停——”媽媽的聲音響在門口,用手指示意了一下被我揉成紙團,扔得滿地的草稿紙。

  “怎麼了?”我正算得心裡煩躁,沒好氣地問道。

  “出來一下。”

  “我才做到一半。”

  “沒事,出來,你會喜歡的。”媽媽自信地微笑道。我不禁有點好奇是什麼事情。

  客廳的茶几上擺放着鋪好的筆墨紙硯。“你有多久沒練過字了?”媽媽笑着看着我。

  “媽,你先讓我弄完那個題,我正不會着呢。”嘴上這樣說,面前這些東西早就弄得我的手蠢蠢欲動。自從上了初三,我離之前的興趣愛好越來越遠。笛子、書法……幾乎無暇顧及。

  “我去看看,你先練會兒。”媽媽說著往走廊走去。媽媽一走遠,我迫不及待地撲向茶几。

  一掀開墨盒,熟悉的墨香撲鼻而來。從四五歲起,這種味道曾經陪伴我將近十個春秋冬夏。我拿起毛筆,蘸上墨汁。雪白的筆鋒瞬時黑了下來。提筆,運筆,我屏息凝神,全神貫注地注視着面前那張乳白色的宣紙,不一會兒,一個“靜”字躍然紙上。

  約是二十分鐘過去了,我只寫出寥寥幾個字,卻是從未有過的專註。媽媽走過來,看着我寫出的字,滿意地點點頭:“我看了你的題,不是不能做的那種。去吧,再去試一次,不行的話來找我問。”

  我放下筆,安靜地走回房間,坐在桌前。再次拿起筆審題,習慣性地勾畫后,順着自己的思路漸漸往下寫。我感覺我的心前所未有的平靜,靜如一面湖,不曾吹過一絲風。轉眼間,剛才那被我算了許久的答案不覺間已經在我的筆尖下展現在我的面前。我不敢相信地核對了答案,終於是做對了。我長舒一口氣,正想去和媽媽說,一回頭,媽媽正站在門邊,笑着看着我。我也笑了。

  有時候,一味執着並不是最佳途徑。偶爾停一下,讓自己拋開雜念,心如平鏡,問題自然迎刃而解。

  初三:高嘉欣


3、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800字


人生是飛揚在生活中的風帆,航行在大海上,那茫茫的海面,等待着我們的是驚濤駭浪。生活道路上的荊棘,面對命運的一次次挑戰,我們經常遍體鱗傷,與其一直艱難前行,不如偶爾停下來。 偶爾停下來,是一種享受。 夜,月清寒如水,明亮如紗,好美。你曾欣賞過嗎?陽光雨露,碧水藍天,曾有多少文人墨客寄物抒情的自然恩賜。

你曾在乎過嗎?花開蟬鳴,葉落雪飄。你曾感覺過嗎?朋友,長途跋涉中,何不偶爾停下來呢? 停下,停下來躺在草地上,請接受春的請柬。在光禿禿的樹枝上尋找到葉的身影,花的蹤跡。它們帶你進入夏的門檻;停下來,望望夏夜的星空,接受秋的禮單,它帶你追逐冬的步伐;停下來,品嘗收穫的喜悅,步入一個淳美的世界,這多麼美好!享受后,起程,步伐是否會更加有力? 

 偶爾停下來,是一種需要。 當你追逐陽光奔跑時,當你在海中揚起生活之帆時。時而晴天霹靂,時而風起雲湧,時而風雨交加,時而狂風大作,在你一次次潦倒在命運腳下,任憑被風雨蹂躪,朋友,何不偶爾停下來? 停下來,擦乾眼淚,接受陽光的撫摸,風雨的洗禮,讓心靈凈化;停下來,調整好心態拍去泥土站起來;停下來,去天的盡頭,采一籃嬌嫩,享受生命之精彩;停下來,去山間聽一聽鳥語,感受溪流的快樂。偶然抬頭,是否可以發現,你喜歡的花兒開在眼前,陽光更加燦爛? 偶爾停下來,是一種智慧。 人生,有許多個十字路口,等待你去選擇,面對命運的顛沛,你是否搖擺過?面對所謂人生的道路,你是否迷茫過;面對艱難的抉擇,你是否絕望過?面對漫長的守望,你是否曾哭泣過?面對殘酷的現實,你是否想過要放手?那麼,何不偶爾停下來呢? 停下來,仰望藍天,雄鷹翱翔在天際,你是否發現,已經不再迷茫。偶爾停下來,回首曾經有過的那份感動,是否發現已採擷到屬於自己的快樂? 停下來是一種享受,是一種需要,是一種智慧,是一種富有哲理的人生態度。在茫茫的人生道路上偶然停下來,拍一拍身上的泥土,倒一倒鞋中的沙礫,望一望藍天,聽一聽山間的鳥叫,有輕鬆快樂的心態去迎接屬於自己的美麗人生。


4、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700字


  在一條路上,我以前一直很匆忙地路過,不曾留意過周圍的風景。一天傍晚,我的心情非常愉悅,在那條路上駐足欣賞路邊的風景。發現路邊風景宜人:路邊芳草萋萋,微風陣陣,小草兒在風的吹拂下掀起陣陣波浪;蔥蘢的樹上還站着幾隻小鳥在歌唱;對面的河面水波粼粼,在陽光的照射下,變得閃閃發光。而這樣美的風景,自己卻從未注意到。看見這麼美的風景,使我的心情更加愉悅,心中不由感嘆道:偶爾停一下,真好!

  人生的道路亦是如此。人們一直在不停地奔跑,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在追求理想的道路上,人們有時會感到疲憊、失落、孤獨、苦悶……卻不曾停下追求理想的腳步,也不敢停下。生怕停下后,自己會因此而停滯不前,無法達成自己的理想。卻不曾留意過自己所走的路,路邊風景的迷人,只因人們眼中只有目的地而忽略了它們。

  其實偶爾在追求的道路上停一下,欣賞一下周圍的風景,是一种放松。偶爾停一下,不是偷懶,而是放鬆;偶爾停一下,不是放棄,而是為了調整好自己;偶爾停一下,不是止步不前,而是為了下一次追求做準備。當我們停下后再出發,會發現生活更加美好,追求的道路更加寬廣,追求的步伐也變得輕快起來。

  數學家康德,曾在心靈止步思索之中,走上了哲學的道路。為何他在自己事業蒸蒸日上之時走上了另一條道路——哲學?因為,在心靈短暫的放鬆,他得以接近自己的心靈深處,而確立了對自我更為適宜,更為嚮往的目標。人生的駐足,更是一部巨大的羅盤,由靜而動,讓人在迷失中漸漸找回了自我,從而找到適宜的道路。

  偶爾停一下,真好。偶爾停下來欣賞路邊的風景,給疲憊的心靈放輕鬆,感受生活的美好,為下一次奔跑做準備。偶爾停一下,或許停下後會發現自己所追求的未必適合自己,找到適合自己的追求目標。

  嘉善三中初二:范笑筱


5、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600字


行走在人生路上,對夢想的追求常常讓我們行色匆匆,不肯停下前行的腳步,而每到這時,我總會覺得偶爾停一下,真好! 

  每天的學習使所有人都在努力地往前奮鬥着,所有人都不敢停,更不能停,生怕被別人超越,抱着這種心理,反而越學越累,當我們偶爾歇一下,去聆聽大自然,去休息,去放鬆,去調節,去總結,這樣往往會事半功倍。 

  偶爾停下來,你會發現,天空那麼藍,雲朵那麼白,生活中的一切都那麼美好。 

  偶爾停一下,真好!當有一些不開心的事情纏繞着我時,我會停下來,去發泄,不勉強自己去干其他的事情,或許有時候停下來,會讓明天更加美好。 

  偶爾停一下,真好!在人生的道路中走累了,疲倦了,在路旁小小地休息一下,帶着美好的心情重新出發,不管結局是成功也好,失敗也罷,累了就停下來,會有很多美好的事物會悄悄鑽進你的心房。 

  偶爾停一下,真好!坐在草地上,享受着陽光浴,聽着小鳥嘰嘰喳喳地唱着動聽的歌,看着那不知名的五顏六色的野花,靜下心來,去感受大自然那最美麗的旋律,是一種享受,更是一種需要。 

  偶爾停一下,真好!人生是自己的,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只要過了自己想要過的生活就可以,不要害怕別人會超越你什麼,否則你會很累。 

  偶爾停一下,是智慧;偶爾停一下,是需要;偶爾停一下,是享受;偶爾停一下,不是懶散懈怠,而是張弛有度;偶爾停一下,不是逃避放棄,而是積蓄力量;偶爾停一下,不是停滯不前,而是整裝待發…… 

  我們要學會偶爾停一下,它可以使我們勞逸結合,使我們更能親近大自然,了解這個世界,甚至可以說偶爾停下來是必需的,是一個智者的做法,是值得提倡的。 

  偶爾停一下,真好!

6、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1000字


  一隻小鷹在天空中努力地飛翔,因為它知道它的母親在遙遠的地方等它。它風雨兼程,急迫迅速,它需要到達。當它找到它母親時,它向它的母親炫耀:“三天我飛了幾百里,飛遍了整個山林,我飢餓,我渴,我的羽毛掉了一大半,但我還是堅持了下來,我覺得我很堅強。您為我感到驕傲嗎?”

  家是一個溫暖的港灣,回到家裡,父母的疼愛總是讓我心存感動。也許是媽媽“望子成龍”的心切的緣故,才使我不斷地努力學習,常常讓我忙忙碌碌,不肯停下向前的腳步。深夜我常與星星為伴,黎明的那顆啟明星常與我為伍。於是在努力拚搏的過程中,常常會讓我感到疲憊,孤獨苦悶……

  小鷹母親搖搖頭:“你堅強,我承認,你找到了我,你的羽毛掉了一大半,可是孩子太快的速度會讓你覺得累,身心疲憊。”小鷹搖搖頭,滿臉的困惑。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美好的願望,然而,為了實現這美好的願望,便忙忙碌碌,行色匆匆。並開始節約時間去學習,就連吃飯也是匆匆忙忙,就更別說是業餘時間看會兒電視了。這都是從來沒有的時候。然而,在母親的諄諄教導下,才去休息一會兒,這時才讓我感到偶爾停一下,真好!

  小鷹不明白母親說的話,它說:“雖然飛得快,使的感到疲憊,但是和我身邊的朋友相比,我是飛得最快的。”母親說:“你雖然為你的速度感到驕傲,但你不能恣意炫耀,那樣不僅產生自滿的情緒,更會讓你失去朋友,使你感到孤獨。”聽完母親說的話,它陷入了深思當中。

  當你的學習成績已成為班級頂峰時,卻時常有一種炫耀的心理。然而,在和朋友一起討論問題時,卻總是有種高高在上,驕傲自滿的行為。就是這樣的行為,你的朋友慢慢地都疏遠了你,在這個時候,我們應該偶爾停一下,去調整自己的心態。小鷹它沒有聽母親的話,一直在和自己的朋友炫耀,漸漸的它的朋友都遠離了它。當它自己在空中搏擊長空之時,它倍感孤獨。這時,它想起母親說的話,它陷入了苦悶當中。

  當她想去調整這一切時,卻已經晚了,她的朋友一個個都離開了她,她在不斷地尋找自己的原因,使自己陷入了苦悶當中。我們需要偶爾停一下,去總結。

  因此,偶爾停一下,去休息,去調整,去總結……偶爾停一下,不是懶散懈怠,而是張弛有度;偶爾停一下,不是逃避放棄,而是積蓄力量;偶爾停一下,不是停滯不前,而是整裝待發。停一下再上路,我們會發現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偶爾停一下,真好!

  黑龍江省安達市任民中學初三:李景


7、偶爾停一下,真好作文450字


  如今的人們生活過的匆匆忙忙,有時候連時間都忘了看,到夜深了還不知休息。

  就如我們這些為了中考而拼搏的學生們,沒日沒夜的學習,目標就是為了能考上理想的高中。卻忘了停留下來,與父母談談心,與朋友聊聊天。

  那天放假我和媽媽一起去鄉下外婆家,風煙俱凈,清新的空氣讓我感覺到我和大自然很親近。媽媽和外婆聊得很開心,我便到外面走了一圈。

  我走在小路上,看着周圍的參天大樹,花兒鳥兒。輕輕說了一句:偶爾停一下,真好。

  等到傍晚時我們要回去了,跟外婆道了再見便上了車。

  汽車上的人密密麻麻,只覺得站的人比坐的人多得多。路上的車也是多得前進不了了。乘客們都等得發怒了,有人發出罵聲,有人喊要下車自己走。只見司機打開車窗,看着外面靜靜的一切,感嘆:就算整天那麼忙那麼多乘客,只要偶爾停一下,感覺就很好。

  偶爾停一下是智慧,是享受,是值得。這樣匆忙的人生為何不多添加一點樂趣或放鬆呢?

  博美中學初三:林紅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