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美好的友誼正離我遠去900字作文

美好的友誼正離我遠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友誼是一個人的一生中最珍貴的東西,失去了這來之不易的友誼,就等於失去了人生中最大的樂趣與財富!友誼是不肯能用金錢去替代的!友誼是不肯能用金錢去衡量的!

  故事中的班長江冰蟾與副班長凌陽波在一、二、三年級時是一對形影不離的好朋友,可好景不長,上四年級時,班主任換成了陸老師,陸老師成天把競爭兩字掛在嘴邊,然後,每次成績出來了,凌陽波總要先去看江冰蟾的成績,如果比她好,她就不和江冰蟾玩;每次排名出來了,江冰蟾總要去看看凌陽波的排名,如果排名比她高,她就不理凌陽波。就這樣,她倆之間似乎有一條“競爭之河”,昔日的友誼飛到哪裡去了?

  古時候,有個名叫俞伯牙的朝廷中人,他十分喜歡彈琴,最喜歡彈的是《高山流水》。可沒有人能聽懂。

  有一年,俞伯牙奉晉王之命出使楚國。八月十五那天,他乘船來到了漢陽江口。遇風浪,停泊在一座小山下。晚上,風浪漸漸平息了下來,雲開月出,景色十分迷人。望着空中的一輪明月,俞伯牙琴興大發,拿出隨身帶來的琴,專心致志地彈了起來。有個路過的樵夫,聽懂了他的《高山流水》,這個樵夫就是鍾子期。一個愛彈,一個愛聽,他們很快就成了好朋友。他們約好在兩年後再見面。可是,兩年後,鍾子期失約了沒有來。俞伯牙便四處打聽鍾子期的下落,後來才得知鍾子期已經病死了!俞伯牙傷心欲絕,他心中明白:只有鍾子期才聽得懂自己的音樂,如今他已經死了,也沒有人聽得懂自己的音樂了,於是,他在鍾子期的墳墓前把自己心愛的琴摔了,以表達自己對鍾子期的深情厚誼。

  友誼是要去好好珍惜的,好好的愛好,一不珍惜,就要破碎!友誼是一株綠苗,是要用真誠與情誼去澆灌的!我真想對季可昕說:“對不起,季可昕!都是我不好,我真想與你和好,重新做好朋友。”記得那天,季可昕對干老師說想辭掉我的課代表。我一氣之下想與你絕交,然後,我和季可昕就很少交往,在絕交的過程中,我就像失去了一片歡聲笑語,而且還和季可昕競爭着。現在,我明白了,朋友是我人生之中最大的財富之一。友誼是什麼東西都代替不了的。友誼也要像車子一樣,時常去保養它,去珍惜它,也去愛護它。我與季可昕的友誼正離我遠去。

  友誼,很堅固也很脆弱。它是人間的寶藏,需要我們珍愛。友情這顆樹上,結的果叫做信任。這個果子只給灌溉它的人品嘗才好吃。別人吃到了這個果,很可能酸到了牙。

  實驗小學五年級:周倩如



美好的友誼正離我遠去 標籤:離我而去作文 珍貴的友誼作文 我的友誼作文 我們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