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美好的友誼1400字作文

美好的友誼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小雨來到了新的學校新的班級,她感覺到一切都好陌生,此時的她好想念以前的學校、老師和同學。 

  這時她認識了楓,他是小雨在這個班級認識的第一個人,他是她的同桌,也是她以後最好的朋友。她不知道怎麼去形容他,反正是很親切的那種人,他先和她說了話,“喂,你是從哪個學校過來的?”小雨心想:我為什麼要告訴你?就沒有搭理他。 

  沒想到楓的人緣特別好,全班的同學幾乎都願給他玩,在同學的眼裡,他就是一個愛幫助人,很讓人信賴的哥哥,這也許和他的高高的個子有關係吧,讓人感覺他有一種安全感。他比雨大一點,他開玩笑的叫她喊自己哥哥,她不習慣叫外人為哥哥,於是沒經過他的允許,她叫了他“姐姐”。她告訴他,自己不會告訴別人的,以後就這樣叫了,他剛開始有點生氣,經過幾天的接觸,他知道她的任性,特別是認定的事是不輕易改變的,後來也默認了“姐姐”這個稱呼。 

  從這以後他們成了含有親情的那種友誼。她感覺他對自己的關心真的像一位姐姐,有時遇到難題的時候,他會給她耐心地講,直到聽懂為止;有時她忘帶了學習用的東西,他會先讓她用;她衛生值日時來晚了,忘了擦黑板,等她想起來的時候,他已經替她擦完了;有一次,當論到她值日管理班級的時候,剛到班級,就看到班裡的兩個男生扭打在一起,她和很多同學剛拉開,沒想到一個男生竟拿起了凳子,想朝另外一個男生砸去,這時,楓一下把凳子搶了下來,他把他們給拉開了,並制止了他們不堪後果的打架,而這時,楓的手在搶凳子的時候,被凳子上的釘子劃破併流出了血…… 。說實話,他幫助了雨很多很多,有時雨真的不知道怎麼去感謝他,特別是雨到這個新的班級以後,每年的喜慶節日和自己的生日,他總是第一個向她祝福。 

  平時課間休息的時候,他總是給她講一些發生在他身上的趣事,而她也給他說一些好笑的事。慢慢的,他們都有了一種互相依賴的感覺。她自己有時候都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叫他姐姐,後來才明白,她希望能真的像好姐妹那樣和他相處,很知心很知心的那種好姐妹,她知道這樣可以縮短他們的距離,她知道男女生的友誼會隨着年齡的增長不會長久的,如果是姐妹的話,他們的友誼也許可以維持一輩子。雖然她在他面前無拘無束,但有時,當她想把自己的一些事和秘密告訴他的時候,她這才清醒,他是位男生,不是位女生,現實就是現實,有些事還是不方便告訴他的,也許自己只是把他們的友誼想像成童話般的美好。

  那時她以為他們的友誼最少可以維持10年,因為10年後,也許因某些原因都不方便聯繫了,誰知他們的友誼很短暫,因為現實生活中有很多的無奈,爸爸長期在外地工作,就打算讓媽媽和自己都過去,那樣她就要離開這兒了,心裡忽然有種說不出的悲哀,她知道如果告訴他,他會很難過的,自己該怎麼辦呢?正在這時,自己無意中發現他曾經有一位很好的朋友,而這位朋友就是在自己班裡,以前竟不知道,是雯,她找了雯,雯告訴她,她和楓之間出現了矛盾,雯很在乎他們的友誼,她告訴雨的時候,雨能感覺到雯很難過。在放學的時候,雨給楓寫了一個字條:雯一直是你最好的朋友,希望你要珍惜你們之間的友誼。明天我就要走了,跟媽媽到爸爸那去了。謝謝你,以前對我所做的一切。再最後叫你一次姐姐吧:姐姐,再見! 

  雨沒有把字條當面給楓,只是把字條加在了楓的書里,她想:等到楓看到字條的時候,她已經在另外的一所學校讀書,不知自己還會不會遇到像楓一樣的同桌,在自己身上還會不會發生同樣美好的友誼。

美好的友誼 標籤:珍貴的友誼作文 我的友誼作文 我們的友誼作文 同學之間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