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純真美好的友誼;六個滿頭1400字作文

純真美好的友誼;六個滿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400字

高一那年,年級組織去千島湖春遊。  

  那時候,年輕的班主任新婚度假,於是更為年輕的實習老師成了這個班的帶隊老師。實習老師一宣布這個令人興奮的消息,教室馬上為大家的喧鬧聲所炸響。同學們紛紛問一些關於春遊要注意的事項和所交的費用等問題,接着實習老師又問了一句:“大家還有什麼問題嗎?”很長的時間,沒有人舉手也沒有人站起來,誰也沒有注意到角落裡來自山區的那個女孩子,她微舉着手,手指卻顫抖着沒有張開來,顫巍巍的嘴唇一張一合卻沒有聲音。很久很久,女孩子站了起來,用極低的聲音問:“老師,我可以帶饅頭嗎?”一陣其實並沒有惡意的笑聲刺激着女孩子,她的臉通紅通紅的,低着頭默默地坐下,眼淚無聲地沿着臉頰流了下來。漂亮的女實習老師走過去,撫摸着她的頭說:“你放心,可以帶饅頭的,沒事的。”  

  出發的前一天,女孩子拿着飯票買了六個饅頭,然後低着頭好像做賊似地跑回宿舍。宿舍里幾個女同學正在收拾春遊要帶的零食,一邊唧唧喳喳地討論着什麼。女孩子直奔自己的床,迅速地用一個塑料袋把饅頭裝了進去,女同學的討論聲似乎小了下去,女孩子的眼眶紅了。  

  出發的那天下着雨,淅淅瀝瀝地洗刷着女孩子的心情,在她的背包里有六個饅頭。女孩子沒有帶傘,只好和別的同學擠在一把傘下,為了不因為自己而使同學淋濕,女孩子不住地把傘往同學那邊移,等趕到目的地千島湖時,女孩子的一半身子濕漉漉的。大家紛紛沖向飯館吃飯去了,女孩子一個人呆在招待所里,等大家都走完以後才從背包里取出饅頭。可是,由於塑料袋子破了一個洞,濕透背包的雨水將饅頭泡透了,女孩子就這樣一邊流淚一邊嚼着被雨水浸泡過的饅頭。  

  女孩子還沒有吃完一個饅頭,同學們就回來了。她沒有料到她們會回來得這麼快,來不及藏起濕透了的饅頭,只好匆忙地往還沒有乾的背包里塞。班長顏突然說,哎呀,我還沒有吃飽呢,能給我一個饅頭吃嗎?女孩子不好意思搖頭也沒有點頭,顏已經打開她的背包啃起饅頭來。其他幾個同學也紛紛走過來拿起饅頭一邊嚼一邊說,其實還是學校食堂做的饅頭好吃。轉眼,女孩子帶來的六個饅頭都被同學們吃完了,女孩子看着空了的背包只有無聲地落淚。  

  第二天,到了大家該吃早飯的時候,女孩子偷偷一個人走了出去。雨已經停了,女孩子的心卻在落淚,如果不是自己央求父親借錢交了車費本來就可以不來的,可是山水是那麼秀美,女孩子怎能不心動?女孩子在招待所附近的一座矮山上一邊後悔一邊默默地落淚。是班長顏最先找到女孩子的,顏拉起她的手,說:“我們吃了你帶來的饅頭,你這幾天的飯當然要我們解決呀!女孩子喝着熱騰騰的粥吃着軟軟的饅頭,眼圈紅紅的。  

  後來總有人以吃了女孩子的饅頭為理由請她吃飯,使她不再嚼着乾澀難咽的饅頭,使她可以和所有其他同學一樣吃着炒菜和米飯。女孩子的臉上漸漸有了笑容,她默默地享受着這份單純卻豐厚的友誼。女孩子沒有什麼可以用來感謝她的同學,只有用更努力的學習,更積極地去幫助別人和總是搶先打掃宿舍衛生來表示她的感激。後來,這個女孩子不僅是班裡學習最好的一個,也是人緣最好的一個。  

  因為女孩子知道,同學們給她的是財富所不能買到的善良和真誠。他們的友誼就像春天裡最明媚的那一縷陽光照射在她以後的人生道路上。 

 

純真美好的友誼;六個滿頭 標籤:純真的友誼作文 生活真美好作文 珍貴的友誼作文 我的友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