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長發離我遠去600字作文

長發離我遠去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拿到新學校的綠卡之時,我便註定着要遵守新地方的“憲法”了。而這裡面最致命的一條,就是女生必須剪短髮。為了做一個合格的好公民,我只好痛下殺手,跟着喜形於色、拚命說新學校英明的老媽(她叫我剪頭髮已經叫了n年,可惜我意志堅定,讓她的軟磨硬泡未果)一起到了美髮廳,於是就上演了開頭的那一幕。可悲啊,我再怎麼努力都無法阻止我那靚發最終要“零落成泥碾作塵”的命運,只好作一個不稱職的“護髮使者”了。看着鏡子里假小子似的自己,連我都不認識了。

  在回家的路上,老媽不停的念叨着短髮的好處,什麼容易洗啊,好打理啊,早上不用再花那麼多時間去梳頭啊……種種種種,勝數不盡,簡直可以寫一本“短髮好處大全”了(推薦所有無法改變頭髮命運的女生購買)。想想,倒也蠻有道理。

  但令人難受的事,每天,那一簇傻乎乎的劉海總要攀在我的額前“看風景”,怪痒痒的。可當我把它們弄到一邊去還沒幾秒呢,他們就跟我較勁似的又跑回來了。真拿它們沒辦法!

  更尷尬的是,自從我剪了頭髮以後,我便不敢見熟人了。因為他們的反應很統一??以120分貝的高音大喊:“小月!你的頭髮剪掉了?!啊!天哪!哈哈哈……”然後,女生很好奇地來摸我的頭,而男生就在一旁指手畫腳,好像我是從非洲引進的特殊物種,搞得我一上街就緊張。

  看見我還在為短髮苦惱,老爸說:“你應該覺得,有時改變一下自我也挺好的,何況現在人們的頭髮不再是用來保護頭部了。”也是噢!嗯,我不應該再排斥短髮了,學會適應也是一種生存之道。



長發離我遠去 標籤:離我而去作文 長發作文 長發公主作文 競選班長發言稿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