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漸漸離我們遠去的節日文化700字作文

漸漸離我們遠去的節日文化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中國是一個文化底蘊豐富的國家。因此,中國的傳統節日當中有着豐富的內涵,每一個節日都有特別之出。 

  這特別之處見的不那麼的特別,一些習俗因不健康被剔除了;一些節日因不重要被捨去了;一些風俗因太複雜被放棄了。在城裡的人覺得節日的味道不足了;在農村的人覺得習俗太俗了。小孩子覺得節日就是放假;工作族認為節日就是補覺。節日慢慢不節日了,節日文化漸漸離我們遠去。 

  去年韓國準備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報端午節為本國文化遺產的消息傳至國內,一石激起千層浪,由此引發“打響端午節保衛戰”的大討論,引起國人對傳統節日命運的關注和擔憂。如果我們不能對傳統節日足夠的認識,傳統節日很有可能會被別的國家搶走。近些年來,在西方價值觀念和生活方式的衝擊下,中國傳統節日備受年輕人冷落,已是一個不爭的事實。年輕一代對春節、中秋、端午等這樣的傳統節日漸漸沒了興趣,認為這些節日土氣、不夠時尚,沉醉於西方的聖誕節、情人節、萬聖節。 

  市區禁燃煙花爆竹因為易發生火災,會造成污染,影響市容······不準放孔明燈影響飛機航線,易發生火災,可能會傷到別的人。節日的習俗一個一個的被禁止,一個緊接着一個被找出一大堆的理由而禁止。節日的味道越來越淡,節日文化漸漸離我們遠去。 

  誠如文化部副部長周和平所言“民族文化代表着一個民族的特徵。我國要建經濟的大國的同時,也要建文化的強國。”我們不能讓節日文化漸漸的離我們而去,讓汪曾祺那有趣的端午一去不復返,讓魯迅筆下的那濃重的年味不再能品嘗。 

  像端午節這樣的傳統節日如果被別國搶先申報,那麼以後怎麼能和我們的後代解釋端午節到底可以幹些什麼。不能讓節日文化漸漸離我們遠去。

漸漸離我們遠去的節日文化 標籤:我們的節日作文 遠去的作文 遠去的背影作文 遠去的童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