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百年難遇的日全食300字作文

百年難遇的日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7月22日,在眾人矚目下,百年難遇的日全食開始了,雖然我們這兒天氣不太晴朗,但還是能觀測到。我拿了日全食眼鏡觀測太陽,我會看一會摘下眼鏡,放鬆一下眼睛。 

  我沒有完整的看完日全食,並且我們這裡還下起了小雨,但我還是看到了鑽石環、貝利珠和日冕。 

  到了月亮、太陽和地球到了同一條線上時,天色慢慢暗了下來,莫名其妙的我們這兒斷電了,有人開玩笑說:“天上斷電了,這裡也斷電了。”引來群眾一片鬨笑,慢慢天色變得跟晚上一般黑,有人高喊一句:“不用吃飯了,大家回家睡覺去吧。”這時陣陣鞭炮聲打亂了我們的談話,後來我才知道,這原來是為了驅趕“吃”太陽的“天狗啊!我爸還搞笑的問鄰居借破盆來敲,引得路人和群眾一片歡笑。 

  過了兩三分鐘,天色亮了起來,太陽也正在復原,天色完全亮時,我們這的電也來了,這是奇怪!! 

  報紙上說,日全食平均370年才出現一次。所以今天看到日全食是十分難得的!!!

百年難遇的日全食 標籤:美麗的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