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奇妙的日全食600字作文

奇妙的日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7月22日,這是一個特殊的節日。因為今天會發生奇妙的景象“日全食”。 

  9點左右,廣場上人山人海,大家手裡都拿着看日全食的眼鏡,我隱約聽到一個小孩子激動地問他的媽媽:“媽媽,你說日全食是怎樣的啊?”他的媽媽摸摸他的頭笑着說:“媽媽也不知道,等一下自己看吧!”我想:“是啊,日全食是怎樣的呢?為什麼人們這麼期待?”正當我猜測到時一個人喊道:“看啊看啊!日全食開始了!”我一聽急忙拿起眼鏡津津有味地看起來。 

  太陽一點一點地變小了,慢慢的,已經不見了一大塊。此時的太陽像一支倒過來的小船,它靜靜地停在淺藍色的天空里。“小船”又變小了,像香蕉,又像月牙,它不停的變化,變化......呀!太陽快沒了,就在那一瞬間我看見了“貝利珠”看見了水星和火星。“啊!好美呀!”我不由自主的讚歎道。同時有人在尖叫,有人在讚揚。太陽完全沒了,我摘下眼鏡,看到了一個金色的環,這是“鑽石環”吧!它也一樣的美麗動人。 

  天黑了,天空隱隱約約出現了星星。“小鳥回家了吧!再不回家就看不見路了。”我自言自語,因為現在,看不見小鳥了,不知道是天黑了看不見,還是真的回家了。過了幾分鐘天空慢慢亮了,我又帶上眼鏡,再次看見了“貝利珠”。可是它又很快不見了。星星不見了,水星和火星也不見了,太陽像吃了仙丹,有開始復原了。 

  漸漸地圓圓的太陽回來了,天全亮了,小鳥也出來了。整個日全食就結束了! 

  初虧、食既、食甚、生光、復圓,這些就是日全食的過程了,真幸運我全看見了,這次看日全食真開心啊!

奇妙的日全食 標籤:美麗的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