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看到了罕見的日全食500字作文

我看到了罕見的日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看到了罕見的日全食 

  浙江臨海新時代小學 六(1)班 薛壟瀧 

  今天,出現了世紀罕見的日全食。這是五百年一遇的天文奇觀。能目睹這一壯觀,是我們這一代的幸運。錯過這次機會,那是終生遺憾啊。 

  日食的發生,與太陽、地球和月球三者的位置有着密切的關係。當月球運行到地球和太陽之間並且三者成一條直線的時候,就會發生日食,日食分偏食和全食。由於地理位置的關係,我們臨海只能看到日偏食。 

  今天要觀測日全食,我在昨天就購買了一副專用的太陽觀測眼鏡。今天上午九點半,我用專用眼鏡觀測太陽,只見一個黑影在慢慢地吞食發光的太陽,漸漸地黑影包圍了太陽,只剩半個光環。太陽的圓面被黑影遮住只剩下一圈彎彎的細線時,往往會出現一串發光的亮點,像是一串晶瑩剔透的珍珠。這是由於月球表面高低不平的山峰像鋸齒一樣把太陽的光切斷造成的。這種珍珠般的亮點叫倍利珠,是英國天文學家倍利於1836年和1842年首先描述並研究出來的。 

  上午八九點鐘,當我在電視上看到上海的日全食的情形時,我驚呆了。這時的上海簡直像漆黑一片,只有汽車的車燈照着才會看到前方。因為這時上海的上空的太陽差不多全被月球遮住了。我們臨海在上午十點半的時候,太陽基本上恢復了原貌。 

  看到這麼壯觀的日全食,我真高興,又感到很幸運,畢竟這是五百年才出現一次,我一輩了都忘不了。 

  指導老師:何方娟

我看到了罕見的日全食 標籤:我看到了作文 美麗的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