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百年一遇的日全食300字作文

百年一遇的日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今天,我看見了五百年才來“地球”做客的“朋友”——日全食。 

  我被電視的“叫喊”聲吵醒了,電視里正在廣播着今天有日全食的消息。我一聽,馬上從毛巾被裡鑽出來,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沖向客廳,津津有味的看起電視來。 

  大約在8:10,突然門鈴響了。我一接,原來是我的好朋友王月,他說:“下來吧,一起觀賞日全食!”我一聽,一下子蹦了三尺高,這可是五百年才一遇呀,我可要好好珍惜。說完我和爸爸說了一聲就下去了。王月已經準備好了X光片讓我看,我一看,啊!太陽已經少了一大半了,我又拿着望遠鏡,把X光片放到望遠鏡的鏡片前,哈!比直接用X光片看得清晰多了。又過了大約一兩小時,太陽已經變得差不多和月亮一樣了,最後月亮還是把太陽遮住了。可天空也隨着太陽被遮住變黑了。又過了五六分鐘,太陽終於跳出了月亮的包圍,陽光又普照大地。 

  還好,我看到了日全食的經過,如果沒有看到,那該多麼後悔莫及啊!

百年一遇的日全食 標籤:百年一遇作文 美麗的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