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神奇的日全食600字作文

神奇的日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七月二十二日,是百年難得一見的日全食。今天的日全食是從早上九點半開始到中午十一點半,持續兩個小時。在這段時間裡會有一個完美的日全食呈現在我們面前。在看日全食的時候我們不要直接用肉眼去看,以免發生一些不必要的損傷,不要將小動物帶到室外,以免讓它們亂咬人,最好將它們關在籠中或者關在自己的家中,這樣才安全。 

  日全食可以分為五個階段,第一個階段是初虧,初虧的形狀可以這樣表示:就像一個圓圓的大餅被一隻狗咬了一口;第二階段是食既,食既的時候太陽就像月亮似的彎彎的像小船,像香蕉;第三階段是食甚,食甚的時候太陽和月亮完全重疊在一起,也稱日全食;升光是第四階段,升光是最刺眼的階段,最後階段是復圓,就是太陽變成圓形。 

  在食甚的時候,地面上已是漆黑一片,簡直像傍晚一樣,是高潮階段。我在自家的陽台上觀看日全食,雖然天暗了下來,食甚時仍然可見一些特殊景觀,如貝利珠、鑽石環等,但媽媽告訴我不能用裸眼看,否則會損傷眼睛,我們是隔着X膠片觀看的。 

  這個神奇的日全食傑作不是人為形成的,而是大自然的奇特的天然景觀。大自然實在是太偉大了。日全食在很早很早以前被古人認為是天狗吃掉了,也有的認為自己犯了錯誤,是老天爺在懲罰他們,拚命地追趕太陽。隨着時代的發展,科技的進步,我們的科學家研究發現,並不像古人所說的那樣,日全食是太陽和地球成一直線時所形成的自然現象。 

  看了日全食,讓我知道了大自然是多麼偉大,我們的科技是多麼發達,我還知道了原來白天也有月亮。

神奇的日全食 標籤:美麗的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