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我眼中的日全食400字作文

我眼中的日全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7月22日真是難忘的一天,這一天我國會出現百年一遇的日全食奇觀,真是壯觀啊! 

  那天早晨,我一骨碌起了床,看了看錶,7點,正好。我吃了早飯,看了會兒電視,等待這日全食的到來。 

  8點20左右,我就趴在窗台上,拿着爺爺早準備好的自製“觀測鏡”看着太陽,起床時天空還陰沉沉的,這會,太陽竟然從厚厚的雲層里探出了臉,只見它漸漸變小了,光芒也暗了下來,邊緣缺了一小塊,就像被天狗吃了一塊似的,突然,太陽不見了,我着急地問爺爺:“為什麼太陽這麼快就沒有了呢?”“天公不作美,烏雲把太陽遮住了。我們還是看電視轉播吧!”爺爺說。 

  我打開電視,電視正在播日全食的相關新聞,重慶的太陽快被天狗“吃”完了,天空就像黑夜一樣。這時,房間里一下黑了,桌上的物品都看不清楚了,持續了有幾分鐘。忽然,天空閃了一下,那是“日冕”,太陽的中間是黑色的,黑點外閃着光,黑點漸漸變小了,不一會兒,黑點就沒有了,天空恢復成了原來的樣子,房間里也隨即亮了起來。 

  我對爺爺說:“雖然沒有親眼看到日全食,但也知道了日全食的變化過程。” 

  7月22日的日全食真是令我終生難忘啊!

我眼中的日全食 標籤:美麗的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作文 觀看日全食作文 日全食觀后感作文